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患脑血栓半身不遂 丈夫放火欲烧死病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3: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陶春王申)前天,通州永顺镇杨庄西果园村7名邻居翻墙入室,从火中救出一名48岁的脑血栓女子刘秀兰,刘的丈夫李会生因涉嫌纵火被警方在现场抓获。

  昨天,刘秀兰的邻居王淑平回忆说,前天早上6时许,她经过刘秀兰家时,见到浓烟滚滚,就叫来刘秀兰的妹夫,爬墙进入刘家。进去后,她被眼前的一幕吓住了。

  “西房门口半身不遂的刘秀兰紧扒着门框,哆嗦着大哭,火还在烧,房内紧邻门框的床已着了一半,衣柜也烧得差不多了。”

  当王淑平催刘秀兰快离开时,她却扒着门框不走。刘秀兰的妹夫站在远处不敢靠近。这时王淑平才发现刘秀兰下身赤裸。王把刘秀兰抱到安全处,用被子将她裹住。

  半个小时后大火被邻居扑灭。

  “忙完了,大家踹开门,发现她丈夫李会生竟然躺在床上,看着我们一句话也不说。”据多名参与救火的住户回忆,联防队员随后赶到时,李会生不见了。就在大家到处寻找时,李会生从衣柜里爬了出来。

  警方称,李会生当时将汽油倒在妻子身边,欲将生病的妻子烧死。李被当场抓获。

  昨天下午,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刘秀兰见到记者就哭了。着火的西房已被熏得发黑,只剩一张空钢丝床架。刘秀兰目光呆滞,说话也不连贯。她说丈夫李会生对她不好,经常骂她。当时她看见他在床头点火,但无力制止。

  邻居介绍,刘秀兰大约10年前得了脑血栓,神志不清,也没人管,她19岁的女儿不知道去了哪里,极少回家。刘秀兰家的垃圾都是邻居帮忙倒的。

  杨庄负责人邱女士说,刘秀兰原是福利厂的工人,现在每月工资近千元,但不能自理。如果她的丈夫和女儿都签字表示不管她了,村里会送她去福利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