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出走为替父母“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6:36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莉)“孩子,就算爸只剩下一口气,也得找到你……”两行泪顺着艾老汉满是皱纹的脸颊流下。

  一位来自锦州农村的老父亲,就这样一走一歇地在沈阳街头找寻自己16岁的儿子。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这位焦灼的父亲。

  “孩子是想减轻家里的负担”

  在本报一楼接待室内,53岁的艾老汉哽咽着向记者讲述了儿子兴华出走的经过。

  10月26日,吃过早饭,兴华帮着妈妈摔了一会儿花生,“妈,您别累着。”出门前,兴华看了母亲一眼,便背起书包走了。

  当日中午,在外打工的艾老汉刚回到家中,午饭还没吃完,兴华同学宁宁的母亲就来到艾家,“兴华和宁宁离家出走了。”

  出走前,兴华让同学陈某转交给父母一封信,“爸妈:我知道家里供我上学不容易,我出去找个能供我念书的人。如果10天之内还找不到,我就打工,你们不用担心我……”

  “孩子知道我身体不好,他是想减轻家里的负担啊……”讲到这里,艾老汉已经泣不成声。他使劲抹了几把眼泪,接着告诉记者,兴华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去年考入了义县张家堡乡石佛堡实验初中,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不找到他我决不回去”

  艾老汉以及兴华的班主任老师问遍所有的同学,没人知道两个孩子到底去了哪里,只知出走前一天,兴华从一个同学那里借了100元钱。焦灼的家人找遍了亲戚朋友家,但均无收获。10月27日17时许,艾老汉得知儿子曾在沈阳给同学家中打过电话。艾老汉与宁宁的舅舅陈宝生,于当天23时53分登上火车去沈阳。

  昨日早5点,艾老汉与陈宝生一下火车就打了一辆出租车。艾老汉告诉记者,他将兴华用过的电话号码给出租车司机看过后,司机拉着他们来到沈阳市皇姑区龙江广场附近,终于找到了兴华用过的IC电话。

  “我俩在附近找了五六圈,也没发现两个孩子的影子。”艾老汉到派出所求助后,带着兴华的照片来到本报寻求帮助。

  艾老汉说,“不找到他我决不回去,就算只剩一口气,我也要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