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场观察:盲目考证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如今的职场,考证热一浪高过一浪。然而,笔者却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某位大学生虽然考取了众多行业的资格证书,但在求职时却不占任何优势,被部分用人单位以“学业不专”为由拒之门外。

  从这位大学生的求职经历看,盲目考证,未必就能成为找工作的有利筹码。有时,甚至会反受其害。

  为使自己获得更多的求职机会,现在很多大学生纷纷加入考证大军,报考各种证书。如土木工程的学生拥有普通话等级证书和会计资格证书;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却报考了导游资格证书和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而驾驶证更是各专业学生追逐的热门。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少用人单位对这些五花八门的证书,其实并没有太多兴趣。

  某知名企业的人事部主任称,企业招聘时会参考一些专业证书,如计算机或外语等,但企业也最不喜欢没有针对性的行业资格证书,因为这些证书不能代表大学生本身的专业能力和真才实学。他们认为,一些学生由于频繁考证浪费了时间,牵扯了过多学习精力,会影响本专业的成绩。

  一位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专家指出,大学生考证的进取精神值得鼓励,但千万不要走进误区。各种证书只是求职时的一个参考依据,用人单位看中的还是学生的实际水平和发展潜力。学生考证,应建立在学业的基础上,要有针对性,要专而不乱,更不要耽误正常的学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