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下邻居办丧事噪声太大 楼上男孩受惊无法解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1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洋 实习生都修霖) 一周以来,巴南区李家沱合建村居民罗建春的2岁小孩都无法正常屙尿,他认为是10月19日楼下邻居办丧事噪音过大吓坏孩子引起的。昨日,罗向邻居“讨说法”,却因事隔一周难以举证。

  罗建春称,10月19日,居民小区1单元的秦某为其父亲办丧事,请了一帮“演唱队”在楼下吹吹打打。凌晨2时,罗突然听到“咣”一声,起来一看,楼下又开唱了。这时,他
2岁的儿子哭着醒来,尿流得满床都是。第2天起,罗发现儿子上厕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解出手,连续几天都如此。

  10月27日,罗带着儿子到市第七人民医院检查,医生称小孩可能是在尿胀情况下受到某种刺激,导致心理和生理上无法正常排泄所引起的,需进行治疗和引导。

  罗认为,儿子患病原因是秦某办丧事的噪音引起,昨日他找秦某索赔。在采访现场,秦承认当时音量确实“大了点”,但他表示:“你啷个证明,小孩子无法正常解手是由于噪音引起的嘛?”这一问,倒让罗先生犯了难,的确,能拿什么来证明呢?

  对此,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陈朕律师称,罗如果要索赔,必须要提供证据证明小孩无法正常“解手”,和楼脚办丧噪音存在因果关系,仅凭单方面描述无法证明。由于事发时罗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现在他很难找到证据支撑其诉求。

  陈律师称,重庆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区办理丧事,应遵守城市噪声规定,不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市民遭遇丧户办丧扰民时,应及时要求其停止或报警,以免造成事故后却无法举证索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