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耍赖强“劫”运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0:26 辽沈晚报

  一个48岁的醉酒男子骑车在一交叉路口摔倒,恰巧一辆运钞车由此经过被迫停下,当运钞车司机下车劝男子离开时,醉酒男子竟对运钞车司机拳脚相还,嘴里还大叫:“是你把我给撞了,你别想走……”被扯坏衣服的运钞车司机急忙报警。运钞车被拦50分钟后,醉汉终于被警方带走调查。这是昨日上午在大东区滂江街与大东路交通岗处发生的一幕闹剧。

  街头闹剧

  醉汉耍赖拦截运钞车

  昨日12时1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现场慢车道上围着很多人,在110警车上,记者见到了一身酒气的滋事男子,男子自称姓孙,48岁,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我醉酒是醉酒了,但我没开机动车,我骑的是自行车,不能算酒后驾驶。而且我也不是拦运钞车抢钱,你们凭什么抓我?”

  运钞车司机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仍然是一头雾水:“11时40分左右,我们的运钞车在大东区滂江街上由南向北行驶,我看到绿灯亮的时候,我的前面还有4辆机动车,可我们的车刚刚启动不到20米,突然从西边骑过来一辆自行车,速度很快,我就踩了刹车,但那个男子还是和自行车一并摔倒在了地上,我们并没有发生碰撞。”运钞车司机郭某将被醉酒男子撕扯坏的外套脱了下来,气愤地说:“倒地的男子立刻将车拦住,嘴里还不干净地骂着,称是我们的车把他给撞了。我下车之后,才闻到该男子一身的酒气。还没等我说什么,他就向我挥起了拳头,我的外套都被他撕坏了,头也被打了数拳。”

  一位目击男子向记者介绍当时情况称:那名醉汉在十字路口的西侧就由于骑车不稳与一个骑车学生发生了碰撞,但他并没有跌倒,他也没有注意到红灯还亮着,就立刻猛蹬几下,冲到了路口中央,这时机动车都纷纷启动,随后他就在一辆运钞车前跌倒了,运钞车并没有撞到醉汉。运钞车司机下车时,他就揪住了司机不让其离开。

  看到记者,醉酒男子挣扎着从警车上下来。“酒我肯定是喝了,但我告诉你我骑的自行车不是机动车,不能算是酒后驾驶!”仍然不清醒的醉酒男子反复强调着这句话,当记者拿起相机欲拍照时,醉酒男子似乎立刻清醒过来,赶忙用手挡住镜头,并从车上下来,追抢记者相机,后被民警拉开。12时30分,仍然大喊大叫的醉酒男子被警方带走,运钞车被迫停留50分钟后重新开走。

  辖区片警

  耍赖醉酒将受治安处罚

  大东区长安派出所一民警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时,醉酒男子仍处在不清醒状态,民警上去制止时还遭到了他的撕扯。目前该男子什么都说不清,他们将把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如果醉酒男子确实是在运钞车前耍赖滋事,警方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大东交警

  醉酒骑车违反新《交法》

  大东区交警队的一名交警经过对现场的勘察后对记者说:“从现场看,自行车与运钞车没有任何碰撞的痕迹,运钞车属于正常行驶。对于事故的细节责任划分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该交警还告诉记者,对于醉汉振振有词的“醉酒骑自行车不算酒后驾驶”的说法,该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三)不得醉酒驾驶。’所以他已经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金融护卫中心

  运钞车警戒过程中不得靠近

  对于醉酒男子在运钞车前滋事一事,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钞车由于其特殊性,一般在押运警戒时是不能靠近的,市民应该对此有所了解,不得影响运钞车的正常运行。

  记者于非 见习记者杨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