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镇党委书记过生日干部放假喝酒赌博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3:53 重庆晨报
重庆镇党委书记过生日干部放假喝酒赌博忙(图)
  合川江州大酒店里,部分人在搓麻将,这位妇女干部刚刚自摸了一把。
重庆镇党委书记过生日干部放假喝酒赌博忙(图)
镇政府办公大楼一角。

重庆镇党委书记过生日干部放假喝酒赌博忙(图)
合川江州大酒店里,政府官员们正在“闷金花”。

重庆镇党委书记过生日干部放假喝酒赌博忙(图)
这个机关干部公示栏让记者可以对号认人。陈羽啸摄

  10月28日下午4:40,合川市燕窝镇政府2栋办公楼里,只有2个人在值班

  与此同时,镇党委书记的生日宴从中午办到晚上,一群干部在喝酒、打牌、赌博

  镇党委书记过生日,镇里的2栋机关办公楼,除派出所和文书室有人值班外,其他办公室竟全部门窗紧闭。

  这是10月28日发生在合川市燕窝镇的怪事!

  目击:上班时间,办公室空无一人

  10时,本报接到群众举报:“燕窝镇书记过生,镇里的人全部放假去吃酒!”

  下午4:40,记者来到燕窝镇。镇政府2栋两层的办公楼,只有派出所和文书室有人。

  记者正在查看时,一个穿西装的中年人走过来,只听楼上值班人打招呼说:“余书记,酒吃完了,这么早就回来了!”

  记者以“给在江苏打工的表弟办理离婚手续”的话头,上前与“余书记”交谈。

  “为什么没有人上班啊?”“他们有事。”

  “听说今天是你们周红军书记过生?”“是噻。”“那他们是去吃酒去了?吃了酒要回来吗?”“不会来了!你啥事吗?”

  记者说“办手续”,“余书记”告诉记者:“今天办不成了。”“还不到5点,就办不成了?那我明天来。”“明天也办不成,只有下星期一来,明天有人结婚,也没得人!”

  在办公楼的墙上,张贴着镇里负责人的照片。“余书记”是该镇纪委副书记余崇白。

  与此同时,在合川江州大酒店,周书记正和镇里的工作人员在诈金花,吃了酒宴的人们在斗地主、打麻将。

  周书记过生:中午19桌,晚上10桌

  合川江州大酒店,是周书记过生办酒的地方。我们的另一批记者在下午3:40左右来到该店。

  酒店接待处的值班小姐证实,燕窝镇的周书记正在办席,“他们在2楼吃饭,在3楼打牌,上去就看得到。”

  在上楼时,记者碰到一60岁左右的妇女,记者问她是不是燕窝镇的周书记在过生日,她说:“是,办了19桌,都吃得差不多了。”

  一个穿浅绿色毛衣的服务员证实,周书记中午办了19桌席,每桌220元;晚上还有10桌。

  在3楼茶楼,记者看到包括镇计生办副主任、妇联主任在内的镇干部,正在打麻将、斗地主。他们的面前摆放着几百、几十元的现金,一局下来,他们就掏钱付账。

  在2楼的一间包厢,我们看到了寿星———镇党委书记周红军。他和七八个人,围坐一张大圆桌玩“金花”,周书记这时手里正拿着一叠人民币。

  晚上7:00左右,记者又来到江州大酒店,又看到了周书记和他的同事们,正好有10桌酒席。

  周书记:我犯了错,没有遵守纪律

  10月29日,我们又来到该镇,采访了周红军书记、镇长张德建和镇里其他部分干部。

  9:00多,我们来到镇办公楼,和昨天看到的情形截然不同,几乎每个办公室都有人,上班的人非常整齐。

  周书记一开始否认了28日过生请客办席的事。他说,28日上午开完会,下午没有来镇里上班,是去办了点私事。

  后来,他承认28日是在过生办席,但否认有29桌。“我中午只办了8桌,晚上只有6桌,中午的是200元一桌,晚上的是60元一桌。”他说,服务员和那些人都不知情。

  “因为要为你过生,镇里的干部不上班。你有什么感受?”记者问。

  他先是否认镇里没有人上班的事实,然后说:“谁没有个三朋四友,谁都要过生,请客是很正常的。”他同时否认客是自己请的,“他们都知道,自己来的。”“我也没有收什么礼,最多的只送了200元。”

  “我还是有错,犯了没有遵守纪律的错!”周红军书记最后说。

  张德建镇长没有否认28日发生的事情。他说,他们正在查28日没有上班的人,“因为有很多干部,都下乡去了,我们要查那些吃了酒下午没有上班又没有下乡的人。”镇长同时表示,如果查实,将按公务员管理条例处理。

  第二天上班时间:该镇有干部赴婚宴

  记者29日上午9:40正在镇办公楼采访时,一辆车牌号为渝C13235中巴车开进镇政府大院。

  上午10:45,我们的车在从燕窝镇到合川市的路上碰到了这辆中巴。12:10左右,中巴开到了位于合川闹市区的曼哈顿酒楼前。10多人从车上走下来,他们果然是在酒楼参加婚宴。其中,至少有2人是记者刚在镇政府办公楼里见过的干部。

  这就是说,他们在上班时间就踏上了赴宴的路。这离张镇长说“要查28日脱岗吃酒宴的公务员”还不到1个小时。本报记者李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