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间借贷人死于赌徒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陈娟

  赌博,把他推进了“高息”借款的漩涡;逼债,使他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经过101个小时的侦查,10月21日,乐山警方将杀人分尸的嫌疑人徐华勇抓
获归案。

  报案:惊现男尸

  10月17日早上,乐山五通桥区石麟派出所接到石麟电站职工报警:在该电站第二道拦污闸下发现半具男尸。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警方人员迅速展开调查。经法医检验,死者死亡时间约为48小时,尸体系由锯子类工具割解。民警在沐溪河沿岸数十平方公里范围内展开调查走访,仅用一个多小时就通过群众辨认确认了死者身份。死者系石麟镇大桥村1组村民刘模祥(男,63岁),生前以民间借贷收息为生。

  当日下午1时许,民警获悉重要线索,一个名叫徐华勇的人曾数次向刘模祥和其兄借钱9000元,双方约定于10月15日归还。

  追查:锁定目标

  徐华勇现年33岁,石麟镇方嘴村6组人,在石麟镇街上经营小茶馆。案发后,徐就不知下落了。民警进入茶馆搜查,在地面、墙上发现了大量血迹。经化验证实,屋内血迹与死者血型相符。

  在距该茶馆前方50米外的河边土坝上,民警发现大量杂乱的脚印,所有脚印显然是负重行走时踩出的。10月18日,经过一天一夜的打捞,警方找到了死者的下半身。

  抓捕:凶手归案

  10月20日晚上9时,相继有3名群众向专案组提供线索:徐华勇在乐山中心城区出现。专案组迅速集合警力,连夜对城区内所有小旅馆进行全面清查。21日下午1时30分,专案民警将徐华勇抓获。

  缘由:赌债所逼

  据徐华勇交待,从去年开始,他沉溺于赌博,不到半年时间就欠下一身赌债。为了还债,他向民间借贷人刘模祥高息借款,自今年5月至9月,他已欠下刘的贷款及利息共计9000元。

  10月15日中午,由于徐华勇无法按时还钱,与刘在茶馆内扭打起来。情急下,徐抓起一根铁棒朝刘的头部打去,致其倒地。为了将尸体处理掉,他用钢锯将死者分尸,于16日凌晨1时许将尸体抛于沐溪河中。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