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夜填补塌陷防空洞 "危房"居民明天能回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6:15 北京青年报
连夜填补塌陷防空洞"危房"居民明天能回家(组图)
抢修队正在往防空洞里浇注混凝土

连夜填补塌陷防空洞"危房"居民明天能回家(组图)
居民的房子裂开大缝

连夜填补塌陷防空洞"危房"居民明天能回家(组图)
居民不在,保安看家护院

  本报记者报道 前天晚上7点,新街口光泽胡同30多户居民被通知临时搬家两天。因为一条贯穿这些户居民家的防空洞由于局部塌陷,已经威胁到地上房屋的安全。居民撤离的当晚,施工队就开始向出现险情的防空洞里浇注混凝土,对防空洞进行填补。记者了解到,这些居民在11月1日早晨就能回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光泽胡同时,看到17号、18号、20号和25号院已经是人去屋空,大门上贴着10月29日的封条,7名保安坐在院外看护。在17号院外,记者看到临街一间房屋的外墙上有一道1厘米宽的裂缝。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贴封条的院里有裂缝的地方更多。据介绍,院里住户家都存在地面和墙上有裂缝、房门和窗户关不上等问题。住户们发现问题越来越严重后,就向有关部门反映,区里曾来专家进行过考察。随后,区里和街道决定对塌陷的防空洞进行填补。

  17号院的居民孙先生说,这4个院里有30多户居民。前天晚上7点,这些院的住户被通知紧急开会,而且是一家也不能少。在会上,来自区里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地下的防空洞由于多年的浸泡使局部塌陷,造成居民家墙体开裂,门窗下沉,住在这样的房屋中已经很危险。在施工人员对塌陷的防空洞进行填补时,院里的住户要暂时离开两天。11月1日上午住户们就能回来。会后,30多户居民开始搬家,晚上11点左右,要求撤离的大院门外就被贴上了封条。

  18号院外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就是负责防止有人进院偷东西,因为大件物品还都在屋中。据了解,从前天晚上开始保安在这里分4拨儿值班,每班岗7人。

  孙先生说,居委会每天发给这些撤离的居民50元补助,居民这两天的食宿要自行解决。他们中有些人投奔了亲朋好友,而像他没地方去,只能晚上睡在澡堂里凑合着。

  离被封大院约20米的地方就是施工现场,一辆混凝土搅拌机正在向地下输送搅拌好的混凝土。负责此次防空洞填补作业的北京城乡建设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防空洞年久失修,有些地方已经塌陷,现在的工作就是将混凝土注入到防空洞里边,对塌陷地点进行修缮,直到牢固为止。据他介绍,在防空洞内工作的工人大约有20多个,他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工人们将木板支撑在塌陷的部位,再用混凝土对塌陷的部位进行加固。此外,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也要进行填补。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他们接到这项任务开始,工人们连夜轮班工作,加班加点填补防空洞。他说防空洞的填补工作当晚就能完成。下周一暂时撤离的居民就能回到家中正常生活。

  摄影/本报记者王卫

  作者:李天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