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品工程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5:38 深圳商报

  今年第三季度工程结构质量检查情况表明:

  精品工程不多

  两项工程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兴衍)“今年第三季度工程结构质量检查情况表明:全市房建工程结构质量整体水平较好,但精品工程不多,属中等偏上一类。”日前,市建设局向外界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结构质量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的主要问题是,建筑砌体质量问题仍然较多,有的灰缝砂浆不饱满,多数工程仍然存在模板周转次数过多,少数工程不重视模板安装质量。另外,部分项目经理履职情况差,连每周例会都基本不参加,没有监理纪录。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几次检查反映出精品工程少,中上水平的工程偏多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建设单位不合理压价、压工期造成。这位负责人建议,为了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有关部门必须研究解决工程合理造价与合理工期较短的时间矛盾问题。

  据了解,本次检查对象为8月底尚未封顶、主体结构施工至3层以上的全部在监(理)工程,免税大厦等6项工程以及江苏华建等5家施工企业受到通报表扬,同时对盈富花园C区、科技园65号工业厂房两工程进行了通报批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兴衍 发表评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