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墅拆违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叶华记者陆一波)昨天,闵行区法院在“君临颐和花园”4户违章搭建业主拒不履行拆除义务后,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君临颐和花园”是闵行区的一处高档别墅区。金女士等4户业主在装潢时,未经规划等部门批准,擅自用木架、塑钢、玻璃等封闭露台、搭建固定式遮阳(雨)棚,违反了与开发商签定的《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及《物业管理公约》。在接到整改通知后,金女士等
仍置若罔闻。物业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令他们限期拆除,4户业主却迟迟不履行。

  昨天9时20分许,执行行动开始。法院委托专业拆迁公司实施拆除,为避免弄脏地板,施工人员进入业主屋内时,全部穿上鞋套,并在拆除物下方地板铺置硬纸板,防止拆卸物下坠损毁地板。

  法院在对被执行人郑先生家违章搭建实施拆除时,遭到其家人强烈反对。法院依法对妨碍执法行为的郑父处以司法拘留15天,并对其中三家业主各处1000元罚款,责令具结悔过。

  闵行区法院执行庭庭长陈福才表示:“强制执行更要做到执法行为文明规范”。据介绍,闵行区法院还将推出“执行录音”,以进一步规范外出执行人员的执行行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