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后喜相逢姐妹泪花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9 中国宁波网
20年后喜相逢姐妹泪花流(图)
  任翠波(中)、张静华(右)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本报记者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毛信意)在澳大利亚定居多年的73岁上海老人张静华,几经周折,昨天终于在海曙区筱墙巷61号,找到了半个世纪前相识的老邻居任翠波。20多年未见面的老姐妹,一见面就紧紧地相拥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很快打湿了衣襟。

  相识在半个世纪前

  50多年前,任翠波从老家宁波到上海谋生,与张静华做了邻居,很快就成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后来,张静华当了护士,随后嫁给了一位医生,任翠波也在上海成了家。任在40多岁的时候,随丈夫回到了宁波老家。此后,两人还一直保持着联系,20多年前曾在上海见过一次。

  20年后宁波再相逢

  7年前,张静华前往澳洲定居。一次外出时,张不慎被小偷偷去了手提包,放在里面的通讯录同时被偷。让她特别伤心的是,她怎么也记不起任翠波家里的地址了。从1997年开始,她就设法通过熟人寻找任翠波,但一直没有成功。今年上半年,她从国内的一位熟人处打听到了任翠波以前好像住在宁波的筱墙巷。

  10月29日,张静华趁回上海看望女儿的机会,又几经周折,终于拨通了任翠波家中的电话。两位老人约定,10月31日张静华来宁波看望任翠波。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张静华敲响了任老太家的门,两位老人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