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项新规今施行:中介不得收看房费 车险费率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6 浙江在线

  中介不得收看房费保暖内衣保暖率不低于30%人保调整车险费率

  八项新规今起施行

  中介不得收看房费

  浙江在线11月1日消息《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规则》今起施行。百余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承诺,提供虚假房源信息将承担责任。同时,中介人员上门服务应出示证件,在服务中不能索要或收取合同约定以外的酬金,如家具押金、看房费等,收取的中介费用需开具正式发票。

  保暖内衣有“标准”

  作为推荐性标准的《针织保暖内衣》标准,今起施行。企业可根据产品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执行该标准。该标准要求,保暖率不得低于30%。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组织下,参与标准制定的八家保暖内衣将共同执行新标准。

  进口肉类统一把关

  今起,根据新实施的《进境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管理规定》,进境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管理和入境口岸查验设施建设的规划工作,统一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责,以加大对进口肉类产品的检疫管理的力度,防止疫情传入。今后,进口肉类产品,包括牛肚、凤爪、鸡翅等肉类副产品,人们可以更放心地享用。

  人保调整车险费率

  中国人保今天开始启动新版车损险产品。新版产品对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非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等3个车损险条款及部分附加险进行了修改。低风险客户将成为此次产品改造的最终受益者。

  特别是新产品引入了车型费率系数。由于不同的车型,在车辆行驶中的风险不同。有的车型虽然车价在不停地下降,但车辆出险之后,需要更换的配件价格高,修理工时费高,这样的车型费率肯定要有所调整。车辆违章记录也与费率水平挂钩。无违章记录的车辆,将给予费率上的优惠,主要根据上一年度车辆的违章记录来调整费率水平。多年不发生事故的,费率的优惠最高为50%。经常发生事故的,费率上调最高为200%。

  公路不得边建边收费

  今天起实施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收费公路不得边建设边收费。建成后,验收合格的,方可收取车辆通行费。

  《条例》还明确指出,公路发展应当坚持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全部由政府投资或者社会组织、个人捐资建设的公路,不得收取车辆通行费。

  宠物也有处方药

  从今天开始,你在为爱犬买药时,可能就会被问到“有没有处方”。按照新《兽药管理条例》的规定,药店如果没见到兽医开出的处方而卖给您处方药,他可能会受到5万元的罚款。

  新《条例》对兽药的经营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只有通过有关部门资格审查获得经营许可的才能经营兽药,没有《兽药经营许可证》绝对不准经营兽药。对生产、经营假劣兽药的,可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诉讼调解更重自愿

  当事人在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前提下,享有充分的诉讼调解自由。今天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诉讼调解制度加大诉讼调解力度细化了确保调解自愿的规则明确规定了当事人有权决定是否调解何时开始接受调解选择何种调解方式是否达成调解协议及调解书生效方式等。

  走私同谋行为细化

  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等或者为走私人提供走私货物、物品的提取、发运、运输或者其他方便的,均以走私的共同当事人论处,没收违法所得,并依照规定予以处罚。这是今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规定。《细则》对违反海关法行为的调查和海关行政处罚的决定、执行等程序性规定,同时对走私行为及处罚幅度的规定更加具体。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朱小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