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法院起诉的房地产案件需提供哪些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7 东方网-劳动报

  根据有关房地产以及商品房买卖、房屋拆迁等法律规定,当事人应向法院提供的以下主要证据:

  (一)合作建房纠纷

  1、提供合作建房的书面合同及补充协议等证明材料。

  2、出地一方的合作者应提供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等证明材料。

  3、出资一方应提供出资数额、资金到位时间等证明材料。

  4、提供房屋建设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等证明材料,房屋已建成并出售的,应提供收回资金数额及由谁占有和利润分配等证明材料。

  5、违约一方的违约事实及应承担违约责任的证明材料。

  (二)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

  1、提供商品房预售合同或转预售合同书。

  2、预售方应提供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营业执照。

  3、提供预售房建设情况及预购方预付房款数额等证明材料。

  4、违约一方的违约事实及应承担违约责任的证明材料。

  (三)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转让合同纠纷

  1、提供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或转让合同书。

  2、提供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或转让金数额、交付时间的证明材料,如收款收据等。

  3、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应提供有偿出让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和经主管部门批准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证明材料。

  4、提供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5、违约一方的违约事实和应承担违约责任的证明材料。

  (四)房屋拆迁纠纷

  1、拆迁人应提供依法取得的房屋拆迁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规划许可证、房屋拆迁公告时间等证明材料。

  2、拆迁人委托拆迁的应出具委托拆迁合同书。

  3、被拆迁人应提供被拆迁的合法建筑的面积、结构及质量等级、附属物的名称、数量等证明材料,被拆迁人的家庭人口、年龄等户籍证明材料。

  4、拆迁补偿安置书面协议,包括补偿金额、安置用房面积、安置地点,自投资金或单位投资金额、搬迁过渡方式和过渡期限等。

  5、不能签订书面拆迁协议的原因、理由及强制拆迁的证据保全材料。

  6、违约一方的违约事实及应承担的违约责任的证明材料。

  叶倩黎(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