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出真正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地做出一番真正的业绩,就能有效地加强执政能力。实干兴邦,实干也能兴市。当前,汕头刚走出低谷,但未摆脱困境,要加快发展,更应该坚持不懈地实干,让真正的业绩替代华丽的辞藻。

  勿庸讳言,汕头前些年也存在着图表面形式、做表面文章的现象。一些领导干部热衷搞所谓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一些党员干部虚报浮夸,欺上瞒下;一些人讲排场、比阔气,大吃大喝,大手大脚;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还出现腐败现象。这一切没给汕头带来什么业绩,反而对经济发展造成破坏,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反面教材告诉我们,败家子作风贻害无穷,决不能让它死灰复燃。

  求真务实,就必须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到不弄虚作假,不乱提口号,不乱搞活动,不劳民伤财。要建立健全坚持求真务实的各项制度,如改革会议制度,精简会议、文件和简报,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制度,严格规范和控制各种检查、评比、达标活动等等。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实干还必须干出实效、干出水平。要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要求,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要提高战略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提高对政策的感知、运用和建设能力,善于将上级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与现实情况结合起来,着力研究和解决好全局性、关键性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革命先驱李大钊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我们以此贯之行动,必能使汕头面貌得到根本改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