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亿元汉阳“示范区”条条道路变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2 汉网

  改造泥巴路,翻修破损路,刷黑主干道———今年以来,汉阳区投入1.5亿元重金,使3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内的100多条大小道路改变了模样。

  从去年的“2平方公里”扩大到今年的“3平方公里”,皆为汉阳老城区。针对老城区市政设施基础差、欠账多的实际情况,汉阳区今年坚定一个基本思路:“文明示范区”创建从道路入手。

  争取市直部门大力支持,区相关单位倾力而动。在“3平方公里”内,一场空前的道路建设改造的“大会战”铺开。

  连接江汉四桥和鹦鹉大道的拦江路在汉阳区举足轻重。然而,这条道路狭窄且破烂,成为汉阳区的“瓶颈”。今年的大改造中,该路路面由原来的十多米扩宽至30米,现有通车的半幅路面便已经让行路人感受到了“通畅的明天”。

  汉阳大道、鹦鹉大道两条主干道相继刷黑,汉阳“核心区”顿时变得清爽了。

  翠微路、翠微横路、朝阳路作为一个整体被列入今年全市惟一的景观路改造项目,道路改造、管网入地、园林绿化,十多个项目先后竣工,仅剩的立面整治项目近期动工。

  小至几十平方米,多至千余平方米,10个月下来,该区新修或改造道路达134条,面积1.68万平方米。

  道路在延伸,文明则在进一步传播。示范区内,道路改造所到之处,居民们纷纷以自己的行动来响应,清理楼道、阳台,清除卫生死角,整理社区绿化,夹河社区、洲头社区的居民们甚至自发签订文明协议。而来自环卫工人们的共同反映是:现在清扫保洁比原来好做多了。

  (记者范文生 通讯员许启彤)(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