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行半年的“山下帮”完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7 温州都市报

  叶宣 一闻

  本报讯一个在市区山下后巷称霸一时,以收“保护费”的形式进行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前天被鹿城警方摧毁。昨天凌晨,该团伙的14名成员均被警方依法羁押。

  10月29日下午,鹿城公安分局打黑除恶专案组获取线索,有一群外来人员,在山下后
巷专门向一些网吧业主等索要“保护费”,人称“山下帮”。获悉线索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团伙逼迫某网吧业主在在10月30日下午1时许在某饭摊给他们交“保护费”。中午12时许,当这伙人准备收取网吧业主递上的8000元“保护费”时,被警方生擒,还查获了4把管制刀具。

  原来,在10月28日晚上,这伙人向该网吧收取“保护费”被老板拒绝后,曾当场纠集团伙成员,砍伤了网吧老板。随后,一名成员被辖区派出所民警抓获。次日,该团伙成员便以老板报警致使一个成员被抓为借口,再次进行敲诈。想不到8000元还没到手,便被警方一网打尽。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以绰号为“胡子”的四川人蹇某为首,成员大多是杨府山一带的闲杂人员。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他们在山下后巷附近的网吧、水果摊等处,以收保护费的形式,进行敲诈勒索,金额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在大肆索要“保护费”的同时,该团伙还曾到网吧等处,对一些群众进行抢劫作案等。目前,鹿城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同时希望在市区杨府山山下后巷一带被敲诈勒索或被抢劫的受害者,尽快与警方联系,电话:89990109、8999012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