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社区的卫生“中年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8 温州都市报

  张勇

  市区读者王先生10月29日9:17来电:我们桂柑社区有一支卫生义务监督队,每天都坚持义务劳动,把我们小区的卫生维护得特别好。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热心社区卫生的大都是老头老太太们,而水心街道桂柑社区的卫
生义务监督队却是中年当家,平均年龄只有55岁左右,还有好几位40来岁的年轻队员。而且队伍目前正是新老更替的阶段,有四位为社区卫生奋战了十多年的老队员光荣引退,取而代之的是四位更年轻有活力的队员。今年47岁的队员阮春宵就是在卫生义务监督队最近的新老更替中刚入队的。她说,从居民身份到卫生义务监督队员身份的转变,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在卫生监督队的长期影响下,小区里的居民们大都能做到自觉维护社区的公共卫生。

  一手一支火钳,一手一个塑料袋,随时在社区里晃悠,看见垃圾就捡起放到袋子里,再统一送到垃圾坞。要不是她们手臂上的黄袖章表示着她们的身份———卫生监督员,也许很多人会以为她们是社区的环卫工人。她们每天按时上班,不拿工资义务劳动,对待环境卫生状况一丝不苟,这不仅仅因为她们肩负着卫生监督的担子,更重要的是她们是这个社区的一份子,她们热爱这个社区。

  桂柑社区的居委会主任陈秀莲告诉记者,为了保持整洁的环境,社区成立不久,居委会就向社区居民发出提议,成立一个卫生义务监督队。提议一出,大家云集响应,卫生义务监督队应声成立,一直运转至今。很多卫生义务监督队的成员都是做了十来年的老队员了,直到自己力不从心,才换上“新鲜血液”,队员的不断更新给监督队增添了不少活力,大家都很有干劲,要让这支队伍继续活跃下去,并且一直保持年轻。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桂柑社区能成为省级绿色社区和全国创文明社区示范点,这不仅是社区保洁人员的辛苦成果,社区卫生义务监督队也做了不少贡献。自从有了这支卫生义务监督队之后,社区的卫生条件还真是好了不少,她们不仅给小区带来了美丽整洁的环境,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居民:小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