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发廊女劫杀私企老板 整容后潜逃以避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44 法制晚报

  本月20日上午11时,17岁的发廊女孙婷婷(化名)在十堰市被警方擒获。5天前,孙参与绑架杀害了河南陕县的一个私营铝矿老板。被抓前2天,孙婷婷刚做了整容手术,她哀叹:“本以为做了手术后,家人也认不出我。”

  近年来,犯罪嫌疑人在潜逃过程中“变脸”事件频发,专家认为,对整形美容业的监管应当提上日程。

  嫌犯和以前不像了

  10月16日晚,37岁的陕县私营铝矿老板李财明失踪。

  警方查看李的手机通话单发现,李失踪前曾和一名叫孙婷婷的发廊女频繁通话。而且,李失踪后,孙也不见了。警方遂对孙婷婷家人实施监控。

  20日上午,在掌握孙婷婷具体行踪后,警方开始实施抓捕,但进入现场辨认环节后,警方发现:孙婷婷现在的样子和以前的照片不像了。

  但通过口音和电话等信息综合判断,警方认定,这个和以前不像的人就是孙婷婷,警方随后将孙抓获。

  整形美容无需身份验证

  孙婷婷的整容手术是在十堰一家整形美容中心做的。27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中心的一位女性主管。

  该女士明确表示,考虑到为顾客保密,整形美容术一般不查验证件,整个行业都是这样操作的。

  市公安局:暂无相关法规

  “如何有针对性地在整形美容环节加强监管,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陕声国说。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了解到,国家没有对美容行业是否需要验证客人身份作出相关规定,整形美容行业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防范。

  文/《武汉晨报》 王劲秋 宋韧

  新闻链接

  2004年9月6日,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巨贪陈满雄、陈秋园夫妇挪用公款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此前长达5年的时间里,陈氏夫妇曾花费高达4.2亿元整容漂白潜逃至泰国,混迹于当地名流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