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玩笑偷走同事电动车 将错就错销赃撞上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20:44 四川新闻网

  成都某旅行社的两名员工鲁林和易峰,本来只想捉弄一下平时觉得惹人讨厌的同事李某。于是两人将李某的电动自行车给藏了起来。李某发现电动车被盗后立即报案,将错就错的两人一不做而不休,商量决定将电动车卖掉销赃,结果在卖车时正好撞上警车,结果漏出马脚。

  2004年5月26日晚,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官刘海和同事开车路过双桥路菜市附近路口时
,突然发觉警车被辆搭人的电动车撞了一下。刘海随即下车查看,发现开车男子神色慌张。再一细看,刘海一眼看出电动车的锁有被橇痕迹。于是,刘海立即将两人带回审查。很快,其中一名男子交代了自己偷车的事实。

  原来,电动车在撞上警车时买车人正在偷车人易峰的带领下试车。据偷车的易峰交代,电动车是易峰单位同事李某的。2004年5月24日,易峰到同事鲁林家玩,交谈中两人都觉得同事李某有点讨厌,于是合计第二天约李某打牌时,顺手将李某的电动自行车藏起来,捉弄一下李某。5月25日下午,李某如约来到鲁林家玩,将电动车停在了鲁林住的单元楼下。等李某一上楼,如约而至的易峰也赶到鲁林家楼下,打电话让鲁林将李某的钥匙偷下楼来。鲁林趁李某不备,将李某放在电脑桌上钥匙拿走。然后易峰利用钥匙将李某的电动车打开。让易峰没有料到的是,锁虽然打开了但钥匙却取不下来了。于是,易峰又悄悄地溜到鲁林家的厨房里,拿了一把螺丝刀撬开锁,取出了钥匙。然后由鲁林将钥匙放回原位,车却由易峰开到别处藏匿。两人如此这般后,双双若无其事地返回鲁林家陪李某玩牌。

  等李某打完牌准备离开鲁家时,突然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在四处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李某打电话报了警。看到李某报警,易峰和鲁林感到玩笑开大了,于是一不做而不休决定将车卖了销赃。没有想到天有不测风云,眼看电动车就快要顺利出手时,却偏偏撞上了警车,结果易峰和鲁林双双落入法网。

  成华法 四川新闻网记者 苏俊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