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一废品站失火 花甲老汉火海救出3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1:07 信息时报

  陈老伯火海救人后悄然离去但全身已被大面积深度烧伤

  时报汕头讯 (广州日报记者 王冲寒 通讯员 苏硕元) 前天中午,汕头市濠江区一废品收购站意外失火,三名小女孩被困火海,路过的老汉陈基成见状两次冲进火海将三名小孩救出。之后老人骑着自行车悄悄离开现场。约一个小时后,人们发现了晕倒在自己家门口的陈老汉,经送医院检查,老人全身大面积深度烧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

  救人后带伤悄然离去

  前日上午10时30分,濠江区某工业区废品收购站内,9岁女孩陈晓英正与哥哥、姐姐、妹妹一起边看电视边写作业。突然“砰”的一声,电视机迅速燃烧起来,火势顺着铁棚往四周蔓延。这时,13岁的哥哥见状马上跳起来往外窜,但陈晓英和姐姐、妹妹都被吓呆了,动弹不得。危急之中,一位老伯冲进火海,猛地伸出双手抱走了陈晓英的姐姐和妹妹,接着又将陈晓英抱到屋外安全地带。这时,闻讯赶来的邻居合力扑灭大火。经检查,四个孩子中除晓英后颈被灼伤之外,其他都安然无恙。

  这时,人们却找不到英勇救人者的踪影。原来,忍着烧伤疼痛的老汉已悄悄地骑上单车回家。但是当他回到自家楼下时,终于忍受不住,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昏迷了过去。附近邻居发现后赶紧通知其家人,并将他送到驻汕海军医院烧伤创伤治疗中心急救。

  重伤苏醒忙问被救小孩

  根据医生诊断,陈老汉全身烧伤面积达30%,其中III度烧伤面积达10%,深II度、II度烧伤面积达20%。由于他冲进火场救人时呼吸道吸入了火苗或浓烟,属于重度烧伤合并吸入性损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陈老汉终于苏醒过来,迷迷糊糊中,他的第一句话便说:“几个孩子没事吧?”一旁护理的儿子告诉他,孩子们没事,陈老汉才嗯了一声,又昏睡了过去。据了解,目前,医院正全力对陈老汉进行救治。

  据了解,救人的老汉叫陈基成,今年61岁,是濠江区侨联的临时工。前天上午他外出访友,刚好路过火灾现场,听到三名小孩急切的呼救声后,他当即迅速冲进火场救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