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英博物馆15件中国文物失窃 警报系统未被触动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1:46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大英博物馆新闻发言人1日说,大英博物馆东方展厅里的15件中国文物数日前被盗,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

  这位女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15件文物可能是10月29日傍晚大英博物馆对公众开放时间失窃的。被盗的都是小件文物,以珠宝饰物居多,其中包括玉簪和耳环等,均制作于公元700年至公元1400年间。小偷没有触动任何警报系统,大英博物馆直到次日才发现文物失踪。她说:“尽管大英博物馆从不对所收藏文物估价,但这些显然都是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物,大英博物馆对这一事件感到十分不安。”

  她还说,警方怀疑此案与一个月前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9件中国文物失窃案有关。英国报纸联合社则报道说,这两起中国文物失窃案可能受到某位私人收藏家的幕后指使,警察正就此展开调查。

  10月4日,几个小偷用工具凿开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的一个中国展品柜,盗走9件总价值约达6万英镑(约10.8万美元)的中国文物,其中包括一个制作于公元前1000年的用于祭祀的小罐子。

  大英博物馆创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收藏有来自世界各国大约700万件文物。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美术和应用艺术设计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15件中国文物失窃警报系统未被触动
  大英博物馆中国千年彩色木雕佛像的密封条至少已脱落一年却无人理睬

  作者:选稿:周姗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