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粪水“呛”出真相:住宅当成商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熊德壮

  青白江的陈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因为下水道原因,从7月份起,他买的“铺面”就被楼上用户管道冲下的粪水漫得满屋都是。开发商同意维修,却提出要改购房合同。陈先生顿
生疑惑,一查才知道,原来开发商将住宅当商铺卖给了他。

  修下水道 要改合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位于青白江大湾南路三桥商业广场的“商铺”。屋内积满的黄色粪水约有一厘米深。

  陈先生称,今年4月19日,他在成都德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买的这套“铺面”共60多平方米,总房款6万多元,他首付了3万多元。陈先生与开发商所签的《购房合同》上写明,该套房屋是商业用房。

  陈先生称,开发商同意维修并赔偿1000元钱,但又提出,要将合同上房屋性质改为居住用途。

  陈先生疑惑起来:修下水道为何还要改合同?

  不是商铺竟是住宅

  10月9日,陈先生到区房管局查询,这才发现,他的铺面其实是住房。

  陈先生拿出一份从房管部门复印的查询资料,记者发现,这“铺面”在规划图上标有“卧室”等字样,很明显是住房。陈先生说:“这栋楼二楼的住房售价每平方米约600元,我买的这套每平方米却是1000多元,我找到开发商要补差价,对方不同意,并提出,除非改合同,否则不修下水道。”

  房管局:开发商欺诈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青白江区房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证实,陈先生买的铺面是住房。该局房管科负责人称,开发商将住房当成铺面卖,属于欺诈购房者。如果协商无果,陈先生可以向该局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开发商:合同写错了愿赔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成都德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郑(音)某,她称,该公司将住宅当成铺面卖,是签合同时“写错了”,公司愿意给予合理的赔偿,也承诺处理好下水道问题。对公司工作人员曾说过改合同才修下水道的话,该负责人予以否认。

  昨日下午,陈先生与开发商方面约定明日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