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的就是爱慕虚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3:05 杭州日报

  一个“外贸出口优秀企业”的名头,让一家家企业心甘情愿地掏出数千元,谁曾想那个满口保证“付了宣传费就能评优”的“省外经贸厅工作人员”,已被萧山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打着评选“外贸出口优秀企业”幌子的叫黄兆德是遂昌的一个无业人员。走进几家企业的大门,他的名字叫“任国玖”,身份要么是省外经贸厅、要么是《新商务》杂志社的工
作人员。

  今年2月16日上午,萧山一家五金公司接到“任国玖”的电话说:“我们是浙江省外经贸厅的,你公司今年的外贸出口很好,被评为2003年浙江省外经贸出口优秀企业,我们将为你们发证书、铜牌,还要在媒体上做广告,但你公司要提供2800元的媒体宣传费。”公司经理听了这个“喜讯”,在高兴之余产生了疑惑,为证实是否有假,他询问上级部门,得知省外经贸根本没有这个“评优”活动,备感蹊跷,就要工作人员留个心眼。

  第二天“任国玖”来到公司,自称是《新商务》杂志社专题部的工作人员,来给公司送证书的,并拿出了发票要求公司支付2800元媒体宣传费。公司由于都知道了昨天的事,心里有了底。现在又听说不是省外经贸厅的而是《新商务》杂志社的,证书落款是“《新商务》杂志社、浙江省产品质量服务监督办公室、浙江名优品牌推荐网”。黄兆德察觉到公司人员的疑惑,又解释说《新商务》杂志社是省外经贸厅的下属部门,专门负责宣传工作。而此时公司人员直接打电话到省外经贸厅询问,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没有这项活动。于是,黄兆德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此时他再也没有了底气,只好老实作了交代:用假名、搞“评优”,目的是骗取宣传广告费。

  经查明,黄兆德在2003年11月至12月,用同样方法向多家企业行骗,前后共骗得2万余元;在其住处还查获多件所谓的“浙江省外贸出口优秀企业”证书和铜牌。

  (通讯员沈福泉朱银芳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