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房“应急铃”咋成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3:26 济南日报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张文祥)昨天下午,读者李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反映,其母亲本身就神经衰弱,在某医院12病区住院期间,病房的应急铃(护士铃)尖利的叫声“声声入耳”,使她无法入睡,苦恼异常。

  李先生介绍,老人因为血管病住进医院。本来以为在医院的病房,能够安静地休息一段时间,可是每天护士站的应急铃声很大,一层楼里几乎每个角落都能清晰地听到。有时候
一个小时里,能响40次,最多的隔几秒钟就响一次。白天还稍好一点,特别夜深人静的时候,这种音乐声简直是刺耳之极,老人常常是刚刚睡着,就被铃声惊醒。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医院,在12病区看到,护士站在该层楼的顶头,最远的病房离护士站约有40米远。记者来到离护士站最远的一个病房里,关起房门,从护士站传来的铃声依然很清晰。随后,记者在该病区呆了15分钟,其间铃声响了7次。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按铃的人算少的。每天上午10点左右,病人开始打吊针的时候,一直到下午1点左右这段时间,铃声就响得频繁。李先生称,很多病人和家属对此都很有意见,也多次找过院方,希望医院能采取改进的措施,还病人一个清静的休息环境。

  在该病区护士站,几名值班的护士介绍,这铃声是为方便病房病人应急用的,如果哪位病人有什么紧急情况,或者瓶中的药水打完了等,病人或者家属就可以按病床床头的应急按钮,护士站的护士听到铃声后,就会及时前来处理。她们表示,应急铃声确实比较大,每天护士们不可能时时都在护士站,她们有很多的事要处理,为了保证护士在该病区每个角落都能听到铃声,好及时为病人服务,音量太小是不现实的。

  病人家属称,这种现象在济南各家医院较为普遍,确给病人的静心休息造成了不利影响,希望医院方面充分考虑病人感受,想出办法加以改进。比如,每天24小时安排人轮流值守护士站,这样就可以把铃声降得很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