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华侨”征婚 大爷落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上午11时许,60多岁的吴邵宇(化名)大爷,匆忙来到少城路17号建材宾馆3楼,吃惊地发现,头一天他花200元钱入会的“成都单身者贵族交友俱乐部”已人去楼空。这时,他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本报记者余卫强

  目击 交友俱乐部人去楼空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材宾馆301房到311房单号共6个房间的房门紧闭,房间里面一片杂乱。据建材宾馆的余先生说,该俱乐部租房的人叫王峰,30多岁,身份证上显示他是北京人。一个多月前,王峰说要办商务交友,称他有成华区民政局的手续。昨日上午,他们发现俱乐部已人去楼空,连3000元押金都没要就跑了。

  受骗 大爷枉缴200元会费

  据吴邵宇大爷说,10月31日上午,他来到俱乐部征婚,很快被安排在301房与名叫刘玉兰的49岁妇女见面。刘称她是新加坡华侨,来成都办厂,丈夫意外死亡,无子女拖累,经济宽裕。自己办厂,正需要吴大爷这样的伴侣和帮手。谈了10分钟,刘就催吴大爷入会,吴大爷就缴了200元入会费。俱乐部的收据上面注明“不退不转让”。中午,吴大爷请刘玉兰吃饭。下午2时许,刘称有事离开。下午3时许,吴大爷再次来到建材宾馆,在门口发现刘玉兰与俱乐部一工作人员为钱的事在争吵。吴大爷顿生怀疑,便要求退费。刘和工作人员都说,俱乐部绝对没有假,刘是征婚者,吴大爷将信将疑地离开了。

  昨日早上,吴大爷拨打刘玉兰的手机,电话通了却没人接,打该俱乐部办公室电话也一直是盲音。吴大爷赶到宾馆一看,俱乐部已人去楼空,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调查 该俱乐部是非法婚介所

  昨日,记者找到了一名通过应聘进入该俱乐部当“婚托”的知情者。据她介绍,她一到俱乐部,老板王峰就给她上课,教她如何当“婚托”的6种方法。

  昨日,市民政局和青羊区民政部门查找资料后明确表示,该俱乐部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非法婚介。

  “婚托”自述

  “婚托”六招 招招骗财

  变换身份

  女老板、老师,什么身份都可以变。一个婚托有十多张不同的假身份证,相片是婚托本人的,但身份和年龄、地址不同,并有与之配套的假离婚证、假配偶死亡证明等。

  耐心“钓鱼”

  顺着征婚者的意图见机行事,使征婚者满意,让对方成为会员。拉一个会员提成20%的会费。

  打感情牌

  不断约征婚者打牌、购物、吃饭,要对方买项链、戒指等贵重物品,对方不愿意,就说对方感情不真,这些钱物全归婚托。

  他人配合

  该俱乐部共有五六名婚托,一人接客,他人配合。?兼职拉客到不同的婚介所拉客入会,一天中可介绍五六个征婚者入会。加上骗钱骗物,一个职业婚托的月收入低的为六七千元,最高可达两三万元。

  换手机号

  歪婚介所平均一个多月就要换一次地点和名称,老板、婚托的手机号码也一起更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