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来救护车亲娘“扔”给交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4: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车祸受重伤可怜老妇仍在等待手术救命

  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车祸后全身多处骨折,因无钱医治被肇事方和儿女像“皮球”一样地踢来踢去,最后三个子女租来救护车,将亲娘“扔”到了绵阳盐亭县交警大队门口冰冷的地面上。

  搭“顺风车”出车祸

  事情还得从10月4日说起。当天下午4点左右,家住盐亭县永泰乡的勾玉容从盐亭县黄甸镇赶场回家,途中碰到骑着摩托车的同乡勾承然,勾玉容便搭上了“顺风车”。没料到行至一个急转弯路段时,摩托车和迎面驶来的一辆小型客车相撞。勾承然和勾玉容当场被撞翻在地,小客车驾驶员孙凤平见勾玉容满身是血,伤势较重,赶紧拦车把勾玉容送到了盐亭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县医院检查发现勾玉容全身多处骨折,必须尽快动手术,而医院没有足够的设备和条件,当天只好把勾玉容送到全市条件最好的绵阳市中心医院。

  肇事方没钱要“自杀”

  据了解,10月18日盐亭县交警部门就对这起事故作出责任认定,虽然勾承然在这起事故中也受了轻伤,但因其属无证驾车,所以和孙凤平负同等责任。车祸发生后,孙凤平便交付了一万元的医疗费用,而勾承然则以养伤为由躲在家里闭门不出。

  交警找上门去。勾承然的家人一边连连喊穷,一边骂勾承然:“没事找事做,搭个老太婆差点把自己的命搭上,还要倒出钱!”谁知勾承然一听这话,便拼了命地从房角拿起一瓶农药就要喝,大声嚷嚷自己不想活了。交警的工作显然开展不下去,只得离开了勾承然的家。

  租救护车“扔”亲娘

  勾玉容住进绵阳市中心医院后,因钱迟迟不到位,一直没有动手术。绵阳市中心医院骨科主管医生石某告诉记者,10月25日,勾玉容的家属强烈要求出院,医院劝解无效,只得同意家属签字,让勾玉容出了院。

  据勾玉容的大女婿陈大勇回忆,因实在是拿不出钱来,10月25日中午,他便和妻子陈开芬以360元钱的价格在市中心医院租了一辆救护车将勾玉容送回盐亭。一个多小时后,救护车停在了距盐亭县交警大队约二三十米远的一个拐角处,他们把勾玉容抬到了交警大队的门口,然后一行人就走了。“我们也是走投无路了,交警肯定会给她一条活路的!”陈大勇用极其肯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交警担保再入医院

  勾玉容就这样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地上,县交警大队队长李金合得知消息,迅速通知县医院并为勾玉容做了担保。

  “真是太不人道了,太惨了!”把勾玉容送到县医院的实习医生姚波气愤不已地说,当天勾玉容的尿袋已经破了,身下薄薄的一层棉絮已经浸湿,因疼痛和寒冷,她浑身发抖不停地呻吟。

  未动手术伤者等死

  昨日,在县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已被折腾得不成人样的勾玉容,瘦小的她躺在病床上不住地流泪,她抽泣着说,前一天儿子来医院时告诉她“交警会管你的”,便外出打工去了。孙凤平给的医药费中剩下的4000块钱,也被两个女儿以要“交公”为由拿了去。

  急诊科主任马万清告诉记者,现在医院只能给勾玉容进行局部护理和处理尿路感染一些小问题,而真正的“大伤”医院根本没有条件治疗。看到勾玉容痛得彻夜难眠,医院真的无能为力。“三个儿女太不像话了,这样下去,只有等死!”马万清情急之下说了句“狠话”。

  三个儿女不愿起诉

  “在医院守到又不起作用,关键是要有钱。”昨日,当记者再次问陈大勇为什么没有家人去照顾勾玉容时,陈大勇振振有词地说,难道我们在医院天天看着她,她就能康复吗?

  交警部门多次找到勾玉容的三个儿女,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可他们的回答让交警哭笑不得。“即然是交警在处理,那么交警就应该包揽一切!”大女儿陈开芬理直气壮地说。

  据县交警大队队长李金合介绍,现在交警请来护工每天照顾勾玉容。如今要治勾玉容的病,只得让她的三个儿女作为当事人起诉,因为只有法院通过先予执行的办法,才能保证勾玉容治病。但是,无论交警怎样做工作,甚至提出义务提供法律援助,陈开芬和两个弟妹仍然不愿意起诉。李金合无奈地说,现在唯一的办法仍是做通勾玉容儿女的工作,用法律的形式来挽救勾玉容的生命。

  见习记者何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