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实用小窍门有时能起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02 都市快报

  编者的话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麻烦、小事情:身份证丢了,多年老同学联系不上,小毛病总是看不好,急需一本书可怎么都找不到……

  这些问题说来不大,可没有一个快速畅通的信息交流渠道、没有一块影响力足够广泛的公共平台,解决问题,还真的无从下手。

  设立“读者互帮”栏目,就是想给我们所有的快报读者提供这样一个渠道,一块平台。

  “读者互帮”栏目里,有很多个人化的内容,也有些是很实用的生活小窍门,对大家都有用,今天我们就整理出了10条生活小窍门,供您参考。

  老照片怎样揭银戒指怎样退断玉镯怎样连生活实用小窍门有时能起大作用 502胶水倒在手上———用绝缘油

  来源:2004年6月23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孙先生同事不小心,把一大瓶502胶水倒在手上,用了很多洗洁精都洗不掉。小窍门:读者推荐丙酮、汽油、麻油等,孙先生同事一一试过,最后,他倒了点变压器里的绝缘油在手上,502胶水很快变软,终于搓掉了。

  密封罐怎样开———平推、加热

  来源:2003年10月30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费女士有个装茶叶的密封玻璃罐,可怎么也打不开。

  小窍门:大家说得最多的方法是平推和加热。

  费女士用电吹风吹瓶盖,里面的凡士林溶化掉了,一直吹到盖子与瓶身缝稍大,用木棒撑住,再用榔头敲,总算打开了。

  水龙头定时开关———自己动手做

  来源:2004年7月7日《读者互帮·求购》

  事件:小朱开豆浆店,每天深夜,都要跑到店里去开水龙头泡黄豆,想买个定时开关水龙头。

  小窍门:一位先生让他去买两样东西:一个是专业定时器,跟拳头差不多大,另一个是电子水龙头,组装一下就行了。

  小朱花160块钱,把两样东西买齐,几根线一搭,定时水龙头就组装好了。

  银戒指退不下———冰块冷敷擦润滑剂

  来源:2004年2月24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理发师小卢看中同事钛银戒指,死活要试试,可戴上去就拔不下来了。

  小窍门:第二天,小卢照一位大姐的办法,冰块冷敷20多分钟,再擦润滑剂,弄了半个多小时,戒指总算拔下了。

  还有几十位读者提供其他可行办法:珠宝行有专门的裁剪设备,可以剪断钛银戒指;牙科医生有专用仪器,可以像磨牙齿一样,把戒指慢慢磨掉;焊工有种钳子很管用,只要几秒时间,就能把戒指剪断。

  裤子倒上指甲油怎么办———酒精、松节油对付

  来源:2004年7月19日《读者互帮·求助》事件:严小姐不小心,把透明指甲油倒在裤子上了,想问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小窍门:不少读者推荐酒精、松节油,先擦在污渍上,再用肥皂搓洗;有位做服装的先生说,到化工原料店买点保险粉,稀释后抹在污渍上,可以去指甲油。

  严小姐用酒精、松节油试了试,污渍已经全弄掉了。

  玉镯断了怎么办———裂缝包金银

  来源:2004年7月13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黄小姐有只淡绿色玉镯,不小心摔成了两截,很多地方都不能修补。

  小窍门:先用502胶水粘牢,再在裂缝处,包一层金或银饰品。

  “这种饰品,在普通金店就能买到,看起来很别致,不但看不出裂痕,而且有锦上添花的效果,我很满意。”黄小姐说。

  白校裤染上红斑点———漂水浸泡

  来源:8月17日《读者互帮·求助》事件:沈先生女儿有两条白色校裤,和粉红色T恤混着洗,染上斑斑点点的粉红色,洗不干净。

  小窍门:超市买瓶白色漂水,两条白裤子放在漂水里,浸泡两个多小时,粉色斑点全褪掉了。

  沈先生说,超市还有和不同颜色衣服搭配的彩色漂水卖,有需要的读者可以一试。

  宝宝不愿吸奶嘴———硅胶奶嘴不合适

  来源:2004年6月17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周女士宝宝4个月大,3个月大时,宝宝就不愿吸奶嘴,一塞进去就哭。

  小窍门:周女士宝宝的奶嘴是硅胶做的,有经验的妈妈分析说,硅胶质量虽好,但蛮硬,和母乳混合吃,差别很大,娇嫩的宝宝不习惯,建议她换个橡胶奶嘴。周女士换了软奶嘴,果然是这么回事,当天,孩子就吃了5瓶牛奶。

  竹席怎样防虫———用盐水醋水

  来源:2004年7月26日《读者互帮·求助》

  事件:浙大汪老师家换了床新竹篾席,开始闹虫害,用开水烫、太阳晒,都不管用。

  小窍门:热心读者说了很多驱虫妙方,喷“滴露”杀菌药水;醋水浸泡,再自然晾干;席子底下放几颗樟脑丸,可以防蛀防虫;

  食用盐泡水,在竹席上抹一抹,也行;擦点清凉油,可驱赶蚊虫;还有人说,枕心易招虫,用久了的枕心最好换掉,或者多晒太阳,杀杀毒。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