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国巨头大赞深圳保税区 该区前三季工业总产值猛增3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0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余华良通讯员李敏李宗杰杨春芳)“保税区是个让我们信得过的好地方!”昨天下午,在市保税区管理局举行的依法行政经验交流会上,特地赶来旁听的捷迪讯光电(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保税区服务赞不绝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烈出席了会议。

  依法行政,为外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深圳市保税区完善的投资环境倾倒
诸多跨国巨头。据悉,由于拥有完善的投资环境,截至今年9月,在该区投资兴业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5个,设立企业1347家,其中世界500强的企业23家。

  今年1到9月,深圳保税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19.5亿元,同比增长35%,进出口总额180.4亿美元,同比增长44.8%。截至今年9月底,该区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47家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92%,实现高新技术产品总值490亿元,凸现深圳保税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强大的吸引力。

  据介绍,作为特殊经济功能区域的深圳保税区,始终把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今年1月,市保税区管理局被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确定为深圳市依法行政试点单位。近期,该局还被评为广东省依法行政典型单位。

  投资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吸铁石”。会上,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总结了各部门依法行政的经验。其中,“四种服务理念”值得一提:把“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宗旨,投资商合理的要求,就是我们协调服务的目标;采取“积极不干预”政策,对企业正当的经营运作一概不干预,对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予以解决;树立“企业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和“宁愿自己麻烦千次,不让企业为难一分”的服务态度;树立“企业成功就是保税区成功”的联动意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余华良通讯员李敏李宗杰杨春芳 发表评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