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手术台上突然死亡 家属:医院耽误时间 医院:羊水栓塞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日凌晨,怀孕9个月的孕妇白和莉突感腹部隐痛,家属于2时50分将其送到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巴南二院),准备生产。当日上午7时,孕妇被推进手术室,10分钟后突然死亡。针对死因,家属认为是医院耽误时间造成,医院则称是产妇羊水栓塞导致。

  死者丈夫的姐姐胡建容介绍,死者今年33岁,这是第二胎,怀孕已9个多月。前日凌晨
2时过,白和莉突感腹部隐痛,胡建容立即和其他亲属将她送到巴南二院妇产科。

  胡称,值班医生为白做了血、尿和B超检查,告诉家属“正常”。白和莉随后住进病房待产。临近天亮时,白疼痛加剧,胡建容找来医生。医生看后称“早得很,生娃儿哪有不痛的。”说完回去休息。不久,白和莉疼痛难忍,胡又找来医生。医生这次检查完后,将白推进了手术室,没想到进去仅10分钟左右,白就死在了手术台上。“是医生耽误了时间,才导致死亡。”昨日,胡建容气愤地说。

  昨日,巴南二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该院对白和莉入院时的检查确实为“基本正常”,但羊水未破,宫口开了两厘米。6时10分,医生检查发现胎心120次/分钟,不具备剖腹产条件;6时40分,又去检查,胎心80—115次/分钟,具备了剖腹产的指征。

  “来得太快了……羊水栓塞死亡率在80%以上。由于之前无法预测,所以无法及时抢救。”该负责人称,大约7时,白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刚给病人打了“皮丘”,准备实施腰穿麻醉,白和莉突然出现紫绀、心慌、抽搐和呼吸困难等症状。10分钟后,心跳停止。医生抢救一小时后,宣布死亡。经赶来的重医附二院专家诊断分析,考虑为“羊水栓塞”导致死亡。该负责人表示,院方向家属提出尸检找死因,但被拒绝。

  由于医患双方对死因发生分歧,死者家属已将尸体摆放太平间达30余小时要医院给说法。昨下午记者离开时,死者家属表示愿意尸检。“但谁来做尸检,要大家协商才行。”

  (记者 李心成 实习生 张勇)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