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居然办展销来的摊摊也没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3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个连展销登记证都没有取得的“展销商”四处抛撒请柬,邀来近百家商家到营门口花照村办起了商品展销会。用塑料篷布搭起的展销场地不仅堵塞了居民通道,而且还有各种安全隐患。昨天上午,金牛区工商局金白工商所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到现场展开调查,执法人员发现,不仅“牵口袋”的展销商没有合法手续,就连商家们也没有相关经营手续。

  市民投诉

  “展销会”隐患起串串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后来到正在开展销会的营门口花照村4组,只见由塑料篷布搭成的展销场地将本就狭窄的巷道变得十分拥挤,这里卖衣服的、食品的、盗版光碟的应有尽有。市民向先生指着纷纷在摊位前生火做饭的煤炉说:“旁边是密集的居民区,这里又全是易燃物,如果发生火灾,不知要殃及多少无辜!”除了火灾隐患,记者还发现,这里卖肉食、烧烤的;卖所谓的祛风湿酒的;卖糕点的等等,都没有必须具备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食品摊点面前就是苍蝇飞舞的垃圾中转站,苍蝇自由地在食品上爬来爬去,食品安全让人担忧。

  这里的村民对记者说:“他们是到处展销的流动摊贩,打一枪换个地方,如果出现饮食安全问题,他们一撤走连人影都找不到!”

  工商调查

  没有合法展销登记证

  在向本报进行投诉的同时,昨天上午,花照村4组的居民也向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接到举报后,金牛工商分局金白工商所执法人员立即来到现场进行调查。他们找到“展销会”的组织者何某后才知道,何某根本就没有取得合法的展销登记证,属于非法展销,不仅这样,就连商家们也全是些无证经营者。

  工商所的杨凡告诉记者,他们将立即取缔这次展销会。记者随后找到花照村四组的组长邹才国,他告诉记者,一个人找到他要租用20天土地办展销会,“考虑到为集体增收,所以就同意了,我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他称,只要对方能给钱,至于是否合法、符不符合各项安全条件,那是相关部门的事。但当地村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村民说,为集体增收应该建立在居民安全的前提下,“万一出了安全事故,谁来承担责任?”

  工商提醒

  积极举报非法展销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办展销会的人经常开着车在城乡结合部及区县小城镇四处踩点,一旦找到人口居住密集或人流量大的地方,就向当地村组租用土地7至20天。他们手中掌握着一大批流动摊贩的联系方式,选好地点后就给摊贩们联系,让他们前来参加展销会。“如果被工商部门发现,组织者就说正在办证,如果没有发现就大把赚钱。”知情者对记者说,展销商们卖的基本都是“歪”商品,特别是卖食品的,这个地方没卖完的又拿到另一个地方卖,根本不管过不过期、变没变质。

  金白工商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带着隐患到处走的非法展销会是严厉打击的对象。为了大家的消费安全,群众若发现可疑的展销会,应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本报记者邓晓洪摄影谢明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