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昨遇面粉退货风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56 北京青年报
超市昨遇面粉退货风波(组图)
家乐福正在为顾客办理退货手续

超市昨遇面粉退货风波(组图)
“惹事”的面粉今天有望“验明正身”

  本报讯昨天上午,本报接到数十个读者热线,反映在家乐福马连道店、双井店、方庄店以及马家堡、农光里的两家冠军超市内,要求退“有害物超标面粉”的消费者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现场:消费者排队“退货”

  昨天记者赶到家乐福双井店采访发现,许多消费者提着商标为“三星牌雪花粉”的面粉要求退货,售货员也答应了消费者的要求,正在按照小票上当初购买的价格办理退货。直到昨天晚上8点多,仍有消费者在排队要求退货。尽管现场许多前来购物的消费

  者都表示疑惑,纷纷向商家询问缘由,但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有任何“声明”或“告示”,向消费者解释这种面粉究竟有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求退货,或者具体的解决办法。

  一位姓罗的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两点,他在超市购物时看到有人在排队退货,一打听说是“三星牌雪花粉”中滑石粉的含量超标,于是他立即赶回家取来还没吃完的面粉,排队半个多小时才把货退了。据消费者吴女士介绍,她家是在10月28日超市优惠促销时购买的该面粉,10公斤装的每袋20元,比促销前便宜了2.8元,看到前天某媒体关于面粉“有毒物质超标”的报道后,她也立即赶来退货。

  据售货员介绍,由于这种面粉刚刚优惠促销,因此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非常多,从前天晚上7点多开始陆续有消费者要求退货。

  家乐福:样品检测结果可望今日揭晓

  家乐福北京区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指称家乐福、冠军超市售卖的‘三星牌雪花粉’中‘有害物质超标’纯属谣言”,前日某媒体的报道并没有向家乐福核实消息的来源。家乐福称,他们有该产品质量合格的检验报告,截至目前,也没接到过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和工商部门发来的通知,他们不知道谣言从何而来。他表示,为了化解与不明真相消费者的矛盾,家乐福同意先给有疑虑的消费者退货。

  据悉,为了平息风波,家乐福昨天下午已经委托国家指定的质检部门提取该面粉的样品,做国家最权威的检测,检测结果可能今日揭晓。

  摄影/田雨峰

  线索提供罗先生吴女士

  线索奖励500元

  作者:蔺丽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