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7人登葵涌笔架山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6:5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57人登葵涌笔架山迷路

  昨日凌晨全部获救

  【本报讯】(记者甘霖通讯员时红伟吴云军)57人被困龙岗区葵涌笔架山!昨日记者从龙岗区葵涌街道办了解到,这些被困的登山者已经于昨日凌晨1时25分被成功解救,葵涌街
道办事处和葵涌派出所在做好笔录后,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些登山者给予妥善安置。

  据了解,10月31日19时10分左右,葵涌街道办接到报警,12名登山爱好者在葵涌坝光笔架山登山时迷路被困。10分钟后,葵涌街道办又接报,有45人在坝光笔架山大林坑段迷路被困。接警后,龙岗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营救。

  葵涌街道办立即成立了营救工作小组,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安全办、派出所、坝光居委、农林水办共80多人兵分3路从笔架山大林坑路段、白沙湾路段和坝光村路段三路展开搜救,葵涌医院派救护车做好抢救准备。19时50分许登山营救工作正式开始后,道路崎岖和天色已晚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不便,营救人员按求救人提供的地点搜寻并没发现任何登山者。后经核实,是登山者因对地形不熟悉误报了地点。

  营救人员于是通过另一条更为崎岖的山路上山继续搜救。经过近1个小时的艰苦搜救,20时30分左右,搜寻队伍找到第一批在葵涌笔架山大林坑段迷路的45人中的16人,这些迷路者由于饥饿过度和心理作用,下山的过程中,都要由营救工作人员搀扶着下山,有的受伤者甚至需要营救人员背下山。21时30分许,在笔架山白沙湾的12名迷路者(其中1个小孩)被找到。22时55分左右,最后一批在笔架山大林坑段迷路的29人被找到。至此,57名迷路人员全部找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助,到昨日凌晨1时25分许,最后一批登山迷路者被安全带到山下,被妥善安置。

  据悉,57名迷路者中的45名迷路者为同一网站组织登山活动,在惠阳淡水上山时分开后迷路;其中12名登山者从坪山与葵涌交界处上山后迷路。

  作者:记者甘霖通讯员时红伟吴云军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