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管线运输,汽油与乙醇严格按9:1比例调配封闭调和后直送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6:5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乙醇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酒精,车用乙醇汽油是在普通汽油中加入适当比例的无水酒精形成的新型混合燃料,它可以替代部分汽油。那么这个调配过程是怎样完成的呢?质量有没有保证?

  在黑龙江最大的车用乙醇汽油调配中心———哈尔滨市香坊油库,油罐车正在接收从肇东方向输送来的车用乙醇,所有乙醇都将通过地下管线运到储油区的油罐中,而这整个过
程都是在封闭的管线中进行的。

  两个粉刷一新的庞然大物就是乙醇油罐,旁边则是汽油的组分油罐,在需要进行调和时,这两种成分将通过各自的地下管道,分别输送到付油台进行机械调和。

  哈尔滨香坊油库付油员介绍了调和过程:一个管线里是乙醇、一个里是汽油,它们通过仪表进行调和,乙醇是10%、汽油是90%,然后流向开花管。调和完毕,再通过管线进入槽车,就进入加油站了。

  据介绍,这些槽车在接收到调配好的油品后,将分别把密封状态的车用乙醇汽油送到哈尔滨市各大加油站,直接输入加油站油罐,不再经过其他程序。哈尔滨香坊油库一名付油员说:我们从南库的油罐到付油现场都是封闭式的,把管线埋在地下,不能掺加任何杂质;我们从美国引进的设备出厂的时候已经设定好了9?誜1的比例,所以也不可能人为地把它调和。

  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8家车用乙醇汽油调配中心,都是按照同样的程序严格操作,调配中心每天还要对调配好的车用乙醇汽油进行抽样检验。

  乙醇汽油试用一月司机感觉挺好对少数车辆有时打不着火的现象,专家称是油箱积水所致,只需清洗即可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昨天开始,辽宁全省的民用汽车将全部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省内的加油站内,原先的90、93、95、97号标志前都多了一个E字,标志着这里销售的汽油都已经换成了车用乙醇汽油。而在此之前,黑龙江省已经试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一个月了。

  由于车用乙醇汽油是在普通清洁汽油中加入了10%的变性燃料无水酒精,它不仅节约了石油资源,而且燃烧更加充分,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但对于一些以前从没用过的司机来说,接受这样的新生事物还是有些顾虑:酒精和汽油不一样,能有汽油经烧吗?

  对于这类疑问,黑龙江的司机师傅有自己的切身体会。

  一位名叫王凯的司机说:我一开始不太了解乙醇汽油,不愿意使乙醇汽油,听说加这个油车没劲儿。但使用了半个月后,感觉没有太大区别,和以前比还省了一点油,还环保。

  司机李景强说:刚开始就加这个乙醇汽油,我感觉使着挺好。对车的动力也没有影响,我觉得比原先的还有劲儿了。

  但也有部分司机遇到了一些小问题。

  司机王立秋说:有时候就打不着火,也不知道是不是加这个乙醇汽油的事。

  针对这个问题,有关专家详细分析了原因并给出了解决方法。

  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汽车维修业办公室主任刘春林介绍:乙醇汽油首先有溶解性,把油箱底部的水给溶解了,造成油含水量大容易打不着火。只要第一次使用乙醇汽油的时候对油箱进行科学的清洗,以后使用乙醇汽油就和普通汽油一样,不会出任何问题。

  据了解,到2005年底,我国的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南、安徽5省都将全部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湖北、山东、河北、江苏的27个地市也将进行试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