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供暖首日开出罚单15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37 华商晨报
沈阳供暖首日开出罚单15张(图)
签收罚单

  本报记者 詹明雷 摄

  重点·关注

  昨天是沈阳今冬首个供暖日,但在这一天,并不是所有市民都体会到了暖气的好处。因为分户问题、采暖费问题等等,一些市民仍然在没有供暖的家中等待。

  还是在这一天,沈阳对15家锅炉房环保不达标的供暖企业开出了罚单,另有28家单位被警告。

  由于拖欠采暖费以及受运费提高等因素影响,我省今年平均储煤率已降至近五年的最低水平,省建设厅要求各市加大收缴和清欠力度,同时保证不会提高居民采暖费收费标准。

  晨报讯(记者 关凤祥)15家单位被处罚,28家单位被警告。由沈阳市环保局进行的全市供暖单位锅炉房环保监察活动昨日开出今冬首批不合格名单。

  市委锅炉房“老毛病”没改

  昨日早6时,沈阳市环保局开始对全市163家供暖单位的锅炉型号和运行状态,烟囱是否冒黑烟及煤堆、灰堆防尘情况,司炉工是否有证操作等情况进行集中监察。

  当沈阳市环保局监理大队执法人员途经沈阳市委附近时,发现沈阳市委锅炉房仍然存在烟尘超标排放的现象。据了解,去年供暖第一天,沈阳市委锅炉房就曾因为锅炉冒黑烟而“吃”到市环保局的首张《现场检查通知单》。

  首批罚单开给15家单位

  经过沈阳市环保系统执法人员的检查,发现沈阳市大部分供暖单位符合操作规程,烟尘排放在控制范围之内,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其中,执法人员对因烟尘超标排放、侧口加煤、违反操作规程的帅兴物业锅炉房、沈阳群星供暖物业公司、中科院金生供暖中心、惠盛供暖公司路官锅炉房等15家单位下达了处罚通知单;对因煤堆、灰堆不覆盖或覆盖不完全的惠天供暖公司郭家一所、省邮电科研所、第二热力供暖公司1号锅炉房、沈阳站等28家单位进行了警告。对上述单位,环保执法人员均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300多单位将随时接受检查

  据介绍,沈阳市冬季能源消耗是以燃煤为主,煤烟型污染约占冬季沈阳市大气污染物排放的53%。作为北方城市,沈阳在进入采暖期以后,客观天气条件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越来越少,人为污染造成的影响逐渐起到了主导作用,大气环境质量的好坏更多地取决于污染物的排放量及环保部门的控制和管理。

  对此,沈城环保部门将在供暖期内对全市300多家供暖单位进行随时检查,全程跟踪。据了解,供暖期内除全市统一清查行动外,沈阳市各区、县(市)环境监理站还将采取联合或分散行动,对辖区内所有锅炉进行监管,环保执法人员每天都会进入供暖现场,随时进行烟尘检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