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搏 绝招尽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37 华商晨报

  大选·冲刺

  还有一天,新的美国总统产生。在这决战前夜,两位总统候选人,守擂者布什总统与挑战者约翰·克里,都做了同样选择,到关键州,争关键票!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谁取佛罗里达、俄亥俄、宾西法尼亚三州之二,谁就是最后的胜者。异常激烈的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终于进行到最关键时刻。

  谈拉登

  比钱袋布什和克里在总统竞选冲刺的最后时刻谈起了拉登。

  在俄州,克里指着录像告诉选民,布什现在还没抓到这名在2001年9月11日发动对美国袭击的人,布什阵营则反击民主党候选人利用拉登属于投机行为。

  “美国知道,我有35年从政经验,在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事务方面比布什更有经验。”克里说,“我要追踪、抓获并且消灭这些恐怖分子,我认为我可以发动一场比布什更为有效的反恐战争。”

  布什的顾问休斯指责民主党阵营把拉登现身政治化。“利用这一时刻才是可耻,所有共和党人、民主党人,所有美国人,都应当对这张邪恶的面孔表示厌恶,而他(克里)却试图利用这个赢得政治分。”

  根据3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选民并未因为拉登警告而摇摆不定。《纽约时报》在5个关键州采访几十名选民后发现,大多数人在心里已经作出选择,没有因拉登突然再次出现而产生动摇。

  抛广告

  除了拿拉登说事,攻击对手,两人还在煽情赚选民同情上斗个热火朝天。

  《泰晤士报》报道,在大选的冲刺阶段,布什和克里的阵营不约而同地使出最后一招:释放“催泪弹”———在几个关键的州投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催人泪下的竞选广告,让那些仍拿不定主意的选民投他们一票。

  毫无疑问,这些“催泪弹”广告利用布什任期内发生的两件大事———“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大做文章,让受害者亲属声泪俱下地“诉说”,达到让选民理解各自观点的目的。

  在由“真实声音”组织出资赞助的一个电视广告上,死于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士兵凯西·希恩的母亲泪流满面地向布什哭诉:“是你和你的顾问们将我们拖进这场战争,可你们能否体会到当我们从参议院调查报告上听说伊拉克与‘9·11’没有任何联系后的感受?”

  而保守派也没闲着,“为美国进步”组织更是斥资1400万美元,播放布什安慰16岁小男孩阿什利·福克纳的广告。阿什利的母亲在“9·11”事件中丧生。阿什利在广告中说:“他所做的一切就是确保我的安全,我现在不错。”

  最近,在伊拉克丢失的大批武器也成为克里对布什进攻的靶子。克里指责说,布什“未能保证380吨高爆炸药的安全,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和反美组织使用的便可能是这批武器”。

  布什在沉默了两天后,也开始就这个问题回击克里。他指责克里在没有弄清事情真相的情况下,就急着跳出来指责,这充分表明克里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入主白宫。布什在密歇根州萨吉诺的一次集会上说:“克里参议员为了当选总统什么话都说得出来。这位参议员为政治目的而采取的不择手段贸易式的原则充分表明,他是在错误时间竞选错误职位的错误人选。”

  布什这句话显然是对克里此前一直宣称伊拉克战争是“一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进行的错误战争”的回击。

  打嘴仗

  与4年前的戈尔相比,克里明显具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竞选资金。目前,克里手中的75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还没动。在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布什和克里都会收到这样一笔联邦资金。克里的竞选班子没有将这笔资金用于重要时间的广告,这使得他们可以用它最后时刻冲刺。

  克里近日在“关键州”的竞选活动代价不菲:他在佛罗里达和俄亥俄两州分别用去350万美元和230万美元,布什则分别是280万美元和190万美元。而在同两个州,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战略家们又比共和党人多花了280万美元,后者只用了410万美元。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 中新 冰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