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市点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42 华商晨报
  航天育种示范基地落户葫芦岛市———

  “太空水果”供应全国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太空水果”就要批量生产了!10月29日,葫芦岛市正式向外界传出了这样一个好消息。辽宁省第一家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就在这一天在葫芦岛市正式落户。

  航天育种,就是利用卫星、飞船、太空飞行器等将植物种子带上太空,利用其特有的太空环境,如空间宇宙射线、微重力、高真空、重粒子、高变磁场等因素对植物的诱变作用产生各种基因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出植物的新种子、新材料、新品种。

  据悉,这次在葫芦岛市绥中县境内落户的航天育种示范基地,是中国航天技术和葫芦岛市果树技术合作的结晶。这个基地也是全国第一个果树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前期已经完成了多个品种的果树种苗搭载飞船和返回后的科研培育工作。今后基地将大力推广“太空水果”技术,向全国供应“太空水果”种苗和“太空水果”产品。

  大连一服装店为大学生服务出新招———

  买衣服可以分期付款

  晨报大连讯(记者 录洋)在校大学生可分期付款。昨日,记者在大连一家服装店看到一块木牌上这样写着。

  店主史先生说,店内商品很受年轻人青睐,不过一些在校大学生经常因经济上的原因不得不放弃自己满意的服装。史先生产生了针对学生可分期付款购物的想法。

  买卖双方各自填写一份“购物分期付款协议书”:在商家保证商品质量的情况下,学生可先支付商品总价格的50%,剩余款项可分两次支付,在校大学生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即可办理。

  路经此处的大学生对这种付款方式感到很新奇前卫,一些大学生甚至有意尝试一下这种消费方式。

  一位经济学专家表示,这种小额消费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很难得到诚信保障,而且这可能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方式,类似于跳楼大甩卖的陷阱。

  疑为路滑、能见度低、车速快———

  拉菜大货侧翻一死一伤
各市点击(图)
大货车上的货物撒了一地

  本报记者 魏春宇 摄

  晨报铁岭讯(记者 魏春宇)一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昨日14时在沈四高速公路54公里处侧翻,车上两人一死一伤。沈四高速公路南向交通被迫中断,车流长达两公里。

  现场一辆车牌号为吉B13604的大货车翻倒在道路中央,茄子等蔬菜撒了一地。“要不是我刹车快,肯定就撞上去了!”目击者陈先生说,事故发生的时候,他所驾驶的车辆就跟在肇事车后面,距离不到500米,没有任何预兆,前面那台大货车突然侧翻,撞到公路中央的护栏上了……参与现场处理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路滑、能见度低、车速快可能是导致车祸发生的重要原因。(奖励线索提供者姜先生1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