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44 华商晨报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沉重的杠铃对于16岁的新队员于昕鹭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一场训练过后,流出的汗足足能使队员的体重下降一公斤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女子拳击运动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立项还是未知数,但为国争光是每个人心中的梦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姑娘们在拳台上决不会手下留情,因为比赛中只有对手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训练在即,受伤的娜仁其其格忍痛接受队医的针灸治疗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寝室里,队友张喜燕(左一)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礼品拳套成了姑娘们的玩具
拳舞弄倩影.奥运梦(组图)
这样手把手的训练,每晚都要进行到21时左右

  5点40分起床集合训练,8点开始学习文化课。下午进入严格的拳击训练。

  执行这个时间表的,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姑娘们。她们的身后,是一个光荣的集体———辽宁女子拳击队。

  教练的要求是近乎残酷的:跑步、打沙袋、举沉重的杠铃都是家常便饭。女队员们还要面临更难对付的“师兄陪练”。她们很少能招架得住这些练了几年的男队员,几个回合下来,姑娘们往往是忍着泪说声“谢谢”,被打重了的,还要为师兄买瓶水什么的表示感谢。

  要想打人,先学挨打。

  队里的集体伙食营养搭配得相当不错,却很少见经过大量体力消耗的姑娘们狼吞虎咽。大家要为保持重量级别而控制体重,尤其在比赛来临之际,节食带来的饥饿让有的选手连刷牙水都想偷偷喝了。

  而在平时,要大家在美味和睡眠做一个选择的话,大家无一例外地会立即睡觉。姑娘们太疲惫了,即使在冬天,人和衣服也会被汗浸透,要天天洗一遍才能休息。

  是辉煌的成绩让这些汗水变得值得:2002年开始,辽宁女子拳击队先后在第一届、第二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夺得2金、2铜,连大名鼎鼎的霍利菲尔德来沈阳时,都要特地看看这些传奇般的姑娘们。在最近一次浙江举行的女子拳击全国比赛中,13块金牌中的7块成为辽宁女子拳击队的囊中之物。

  现在,她们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虽然女子拳击运动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立项还是未知数,但为国争光,仍是这里每一个人的梦想。文/图本报记者 张墨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