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护网难挡“攻关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46 扬子晚报

  时下,南京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至少有上千家,根据安全法规要求,施工地外墙必须搭建安全防护网。可在这么一张小小的安全防护网的背后,不少都存在着一些不可告人的肮脏交易。

  不少安全防护网有质量问题

  据在南京河西地区一家工地上做安全员的陈先生介绍,眼下,南京每个工地上都使用安全防护网,比较大的工地上用量相对比较多。目前,不少工地上使用的安全防护网存在质量问题,要么是防护网的原料差,要么是加工质量有问题。但一些工地却照样使用。其次,在南京的一些施工工地上,还大量使用钢管和扣件,这两样建筑材料质量同样差。如此差的建筑材料用在工地上,不仅影响了施工质量,而且给施工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

  知情人揭出惊人内幕

  如此质量差的安全防护网何以能装上工地的外墙呢?同样在河西地区施工的包工头何先生,向本报记者曝出惊人内幕。据何先生介绍,眼下,有几个来自浙江的神秘老板,一直活跃在南京建筑工地上。这几名老板年龄都在30到40多岁,他们主要到一些建筑工地上推销劣质安全防护网、钢管和扣件,从中牟取巨大利益。说能耐,这几位老板不算太大,但他们手中有绝活——5到6名“攻关女子”,年龄从20多岁到30多岁不等。这几名女子个个不要脸皮,她们的撒手锏就是“勾引”工地上的包工头、安全员“上床”。只要这些包工头、安全员和她们“上床”后,劣质安全防护网、钢管和扣件就一路绿灯进了工地。到了这种程度,包工头、安全员在价格上也只得任凭“女肉弹”摆布,带来的后果是肥了个人亏了国家。

  “攻关女子”打倒众多工地

  何先生还告诉记者,据他掌握的情况,目前,这几名“攻关女子”已经攻下了众多工地上的包工头和安全员,使一些劣质安全防护网、钢管和扣件用到了工地上,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其中有一部门劣质安全防护网、钢管和扣件已经被南京市鼓楼区技术监督部门查获。随之,这些“女肉弹”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了。

  违法事实已经认定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技术监督局证实了这件事情。据办理此案的一位科长说,目前,他们已经基本查清了案情,一些包工头交待出了“女肉弹”的事情,让所有执法人员十分震惊。据介绍,经营人员用“攻关女子”击倒包工头、安全员来推销建筑材料,在南京还是头一次发现。目前,他们已经查获了一些劣质安全防护网、钢管和扣件,金额达2万多元。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南京警方已经着手调查此事。本报记者 耿志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