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道电控门惹来麻烦一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03 浙江在线

  本报讯自从“社区BBS”栏目讨论了“该不该给陌生人开楼道电控门”(详见10月25日社区版)之后,很多热心读者给来了电话,诉说自己对楼道电控门的看法。从读者意见中,我们不难发现,现在广泛运用于中、高档小区、以安全著称的“门卫士”如今面临着众多的争议。麻烦一:门坏了难修理拱墅煤气潮鸣站的送水工徐师傅给记者讲了这么一件事。不久前,家住煤气站附近的一位住户打来电话,要求送一瓶液化气到住户家里,并且留了地址。

  按照地址,徐师傅骑车带着几十斤重的煤气瓶就出发了。到了住户楼下,按了电控门上的门铃,可是按了半天都没有人接,难道是记错了?可徐师傅试着按了其他几户的也是同样的情况。

  无奈之下,徐师傅回去了。刚到煤气站,那位住户的电话就打过来催了,说是怎么等半天还没有送到?徐师傅说刚刚按了门铃,不是没人么?

  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位住户家的电控门早就坏了,再怎么按门铃都是白搭。到最后,那位住户只得自个从7楼跑到楼下,才让徐师傅进了门。

  那位住户说:“不是不修,是因为当初建这个门的时候是楼道住户一起凑的钱。现在有些都搬家了,修一修又要花钱,还要一家一户凑,太麻烦,就这么凑和着过了。”麻烦二:噪音惹人烦家住仙林社区的周小姐住在2楼,早上晚上都常常听到电控门的门铃声和“哐铛、哐铛”的关门声。她想想是为了楼道的安全也就忍了,可是碰到那些无聊的人或者调皮的小孩,就没辙了。

  那边,这些人一个劲地在那瞎按门铃,这边,周小姐被噪音烦得不得了。周小姐说:“还好我是住2楼,如果正好是一楼,就挨着电控门,那睡眠质量肯定好不到哪去了。”麻烦三:成了安全“停车场”家住东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的楼道正好临街,所以楼道安装了电控门,为的是避免陌生人进出,维护安全。

  可这电控门一装,楼道里是真的安全了,安全得都成了居民的“停车场”——一进楼道门那个小小的不足3个平方米的空间里,整整停5辆自行车。

  “这安全门一关,小偷小摸是进不来了,可人家把这当作免费停车点了。害得我们要侧着身子才能过去。万一楼上楼下有个什么事,非常不安全。”有话快说小小的楼道电控门,却惹出了这么多小麻烦,看得出居民们对楼道电控门非常关注。楼道里停自行车,这重点还在居民的道德素质和修养,如果能意识到在楼道里停车对他人造成的影响,把车停到车棚,那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说到电控门的噪音和维修,看来给商家提供了个商机——既方便、安全、噪音小,又便于修理的楼道电控门肯定会大受欢迎。来源:新民生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