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妈奶大的小虎被亲妈咬断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06 浙江在线

  早报讯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却有这样一只糊涂的东北虎妈妈,因为一时狂躁,生生咬断了自己半岁儿子的爪子。“小老虎真可怜。”想起当时的情景,饲养员和兽医鼻子都酸酸的。目前,动物园已为小老虎进行了截肢手术。

  犯错误的虎妈妈“166”曾因多产而在杭州名声赫赫,是《虎妈妈又添六胞胎》、《体弱小老虎再求“狗奶娘”》、《同日成亲同天生产同生四崽》等一系列报道的女主角。遗憾
的是,和今年3月产下的六胞胎分开数月后,虎妈妈非但对这个没吃过一口奶的“苦娃”毫无印象,还咬断了它的右前爪。

  据饲养员回忆,昨天早上九十点钟,动物园对“166”和它今年9月生的4只小崽进行分窝。“看到自己带了一个多月的孩子被抱走,虎妈妈显得狂躁不安。”宋阿姨说,可能分窝刺激了它。

  在“166”隔壁的笼中,住的是它半年前产下的六胞胎,听到妈妈焦躁的低吼,小老虎们扒在笼沿,好奇地观望着。突然,失去理智的“166”一口咬住了一个孩子探伸过来的右前爪,疯狂地生拉硬拽起来,小老虎疼得惨叫连连。饲养员用铁棒连敲带捅,企图分散“166”注意力,奋战了很久,虎妈妈才松了口,可怜的小老虎前爪与前肢只连着一点皮肉了。

  “把小老虎抱出来的时候,它还叼起自己的前爪,默默地注视着兽医小刘。”工作人员小鞠回忆,“它的眼神好像在乞求,可是伤势太重了,接骨对它有生命危险,我们只能给它做截肢手术。”

  据饲养员介绍,老虎与其他猛兽一样,一见血腥,便会兽性大发,六亲不认,但“虎毒食子”的情况也很少见。在自然界,母虎一般会将抚养到一岁的儿女赶出去自立门户。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分窝”进行得更早些,“166”这次兽性大发,可能是对自己的六胞胎没什么印象了。

  新闻附件

  据相关资料显示,动物界讲究优胜劣汰,猫科动物一般不会吃掉幼崽,但如果小崽身上留有其他动物的味道,如人的汗味等,母亲会起疑心并吃掉小崽。另外,如果几只小崽中有个别体质太弱,难以生存,母亲为了保证优秀的家族血统,只好忍痛将最弱小的崽吃掉。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鞠立嘉 本报记者 杨影/文 姚震/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