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绕城区一圈只需半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14 潇湘晨报
绕城区一圈只需半小时(图)
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建成后,驾车绕株洲城区一圈将只需半小时

  10月31日,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所有未提交的项目施工图设计全部提交,这标志着株洲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建设将加速进行。明年底一期工程拉通后,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可以全线通车,届时驾车绕株洲城区一圈将只需半小时。

  工程预计总投资23亿元

  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是株洲市第5次城市整体规划的关键工程,1999年进入国家财政预算专项资金计划,为我省重点工程。该项目于1998年12月批准立项,1999年4月批复开工,省建设厅从1999年开始分子项目批复工程初步设计。

  整个快速环道由响石路、响田路、东环路、南环路、西环路5条路,石峰大桥、建宁大桥两座跨湘江特大桥,以及东湖、田心、红旗3座大型城市立交桥组成。工程全长32.79公里,路幅宽28米至60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至80公里。整个工程预计总投资达23亿元,计划于2007年竣工。

  “五片一中心”将连成整体

  株洲市快速环道建成后,按车速每小时70公里计算,今后绕株洲城区一圈大约只需29分钟。而按株洲现有道路状况,从该市最北端到最南端纵向单线行驶,或从该市最东端到最西端横向单线行驶,以同样的车速,即便道路畅通无阻也至少需花费40分钟以上,如果稍有堵车,最长要1个多小时。

  城市快速环道是株洲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该工程将把株洲市“五片一中心”连成一个整体,对外连接320国道、京珠高速公路,拓展株洲城市骨架,对于促进株洲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建设“双百”城市,提升株洲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实施城市发展带动战略以及加快长株潭经济一体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已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

  自1999年开工以来,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2.1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0%,其中今年1-9月完成投资3.3亿元。建宁大桥完成投资15436万元,占该工程总量的65%,主梁已完成132米,已安装完成9对斜拉索,计划今年完成16对斜拉索的安装施工,2005年9月全桥合龙,12月竣工通车。

  东湖立交桥已于今年10月8日竣工通车。东环线完成投资20526万元,A段路基和新、老文化桥、红南桥、建宁中桥等4座桥梁施工已完成,B段完成了清淤、清表工作,完成了路基土石方12万立方米;南环线完成投资4098万元;京渌立交桥完成投资3747万元,完成了跨铁路4跨桥梁和部分基础、墩柱施工;西环线完成投资6130万元;红旗立交桥完成投资10448万元。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颜石生日前在视察株洲市城市快速环道时强调,各施工单位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今年该工程土石方建设要完成98%,以保证明年底快速环道的全线拉通。

  本报记者 王兴夏 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