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不小心裱错字 庆幸遇到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17 浙江在线

  对于在杭州清江路开了一间小裱画斋的张大妈来讲,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让她好像在做梦一样。前几天,她把客人的一幅名贵的字弄坏了,为此她连着两天睡不着。最后,她想到一个解决办法,瞒着顾客,让写字人重写一张。而这位写字的人是原杭州市的一位领导。

  10月19日那天,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士带了一幅字来她店里。张大妈一看落款,题字的是原杭州市的一位领导。为此,她在裱这幅字时特别小心。可很少出错的她,偏偏在这个
节骨眼上出了问题。她裱画时加水太多,把字弄糊了。

  张大妈想努力把那幅字修复好,但因为纸是地道宣纸,这一补反是越补越破。这下张大妈好像一下子掉到了冰窟。她知道这幅字对客人来讲肯定非常重要,而且这位客人又是熟客介绍来的,这笔生意做砸了,以后自己的信用都要受影响。而且肯定还要赔,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那天晚上张大妈急得饭没吃好、觉也没睡安耽。“向写字的人再索要一幅!”忽然,这个近乎荒唐的想法冒了出来。可写字的人是领导,她怎么找得到呢?

  她打电话给市长热线,受理员给她出了个主意:“你可以写信过来试试。”于是,她动笔写信:“我想请求你帮一个忙,……我把原稿附上,还有宣纸”。信寄出后,她仍然茶饭不思,甚至连生意都没有心思做。那位顾客曾经来向她要画,她惴惴地推说:“还没有做好。”

  就这样她煎熬着,直到1个多星期后的一个早上。那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张大妈,不好意思,我才收到信,我已经把字写好了,我让我的秘书给你送过来。”打电话的竟然是那位题字人。“天啊,当时真是太激动了。”张大妈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手舞足蹈。第二天,她果然收到了那幅字和一封写给她的信。

  事情过去几天了,至今她还有一种在做梦的感觉。她用很好的木材,特别认真地把字裱好。她说,我一定要一五一十地把这件事情告诉那个客人,告诉她这幅字的曲折来历。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欧阳艳梅本报记者 韩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