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锋艺术团上门送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2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杨东方 陶小爱

  连日来,一台由望城县雷锋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场文艺节目,在望城县19个乡镇巡回演出,广受好评。中学生钟杰看了演出后说:“这样的演出,能让我在娱乐中接受知识、懂得道理,印象也比较深刻。”

  雷锋艺术团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望城县花鼓戏剧团,曾享誉省内外,他们表演的大型现代戏《黄泥坳》还获过中国第五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一等奖。

  雷锋艺术团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今年初起,打破以前单一的演花鼓戏格局,为群众献上歌舞、小品、相声俱全的综合型文艺。为满足群众希望在家门口看节目的愿望,他们还组建了一支18人的文艺轻骑队,添置了一个56平方米的钢架活动舞台,搭台、唱戏一条龙,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回演出……

  他们首先抢排了一台以宣传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随后又编排一台专题节目,为农村老百姓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使剧团进一步“活”起来,他们还千方百计开拓企业和家庭文艺市场。今年上半年,雷锋艺术团共组织送戏下乡50场次,配合中心演出64场次,到企业、家庭演出18场次,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轻骑队”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今年3月12日,在望城县格塘乡,雷锋艺术团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首场演出,便引起了轰动,演出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连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拄着拐杖赶来了。在东城、高塘岭等地演出,老百姓自发为演员们端茶送水。在靖港,突然天下大雨,观众们站在雨中,仍兴味盎然地观看演出……

  “轻骑队”演出的雅俗共赏的节目如同一股清风,吹拂望城大地:《摔菩萨》等小品倡导科学文明;《谁说女子不如男》等歌舞节目,让计生国策深入人心;《雷锋苦难的童年》等音乐剧,让少年儿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欢乐喜庆,又寓意深远,一场场演出在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也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