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期撰写鬼故事 作者患上妄想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3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洋实习生都修霖)一年多来,重大2001级自考生张林(化名)无法正常入睡,还经常产生幻觉。上周,张被查出抑郁症和妄想症倾向,他认为这都是一家广东的音像出版社长期雇用他创作鬼故事惹的祸。昨日,张向该出版社要求工伤损害赔偿被拒绝。

  前天,在重大B区中门附近的租赁房里,整整一个晚上,张始终把日光灯开着,其间他
洗了3次澡,原因是“屋子里有脏东西”。次日凌晨4点半,张才上床睡觉。

  张林称,2002年,他在“chinaren”论坛上发表了数篇恐怖小说,反响不错。7月中旬,他收到广东南华音像出版社的电子邮件,委托他创作鬼故事,声称要制作成磁带。张同意了,双方约定每篇故事在1万字以上,一篇500元。

  张林说,为了达到出版社“恐怖、吓人”的要求,他一年来都是在夜深人静时,一边听鬼故事磁带,一边构思故事,满脑子充满了恐怖内容。从去年3月起,每天晚上他都会产生幻觉,根本睡不着,要把灯开着才能安静。张立即停止向出版社供稿,但仍无法恢复正常生活。张的同寝室同学称,张有些“不正常”,晚上不睡觉,有时候还说“看到了鬼”。由于大家意见太大,张于去年5月搬出了寝室。

  上周一,张在重庆精神卫生中心查出:他有抑郁症和妄想症倾向。张认为,自己因为创作鬼故事而患上精神疾病,应该属于工伤。昨日他向广东南华音像出版社要求工伤损害赔偿,被拒绝。该出版社一刘姓负责人称,出版社的确委托张林进行创作,但并没强迫张昼夜工作,出版社不该为此负责。

  重庆红刚律师事务所陈有亮律师称,张林要申请工伤损害赔偿,必须经过司法鉴定,证明其患病原因是由于写作引起,就目前情况看,精神疾病的形成原因复杂多样,张很难举证证明,而且出版社只是向张征稿,并无任何强制性要求,很难成为过错方而承担责任。(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