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父为“抵债”女儿嫁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父亲因做生意欠对方货款,竟然逼迫女儿嫁给对方来逃避债务。女儿嫁给对方后,因不堪忍受丈夫的家庭暴力向法院起诉离婚。日前,溧水法院对此作出准予离婚的判决。

  父亲欠债,想嫁女儿“抵债”

  今年50多岁的安徽人王文财,与20多岁的溧水人张强一直有生意往来。几年下来,王文财已欠下张强货款近5万元。张强数次催债,王文财总以无钱归还为由拒绝。催款未果的张强放出话来,如果再不还钱,就到法庭上见。

  王文财对此感到很害怕。再三思索,他将目光盯在了20出头的女儿王薇身上。王文财心想,要是自己的女儿与张强结成夫妻,那欠款自然就可以不用归还。王文财随后就开始把张强频繁往家里带,想将女儿介绍给对方。

  经过几次接触,张强对王薇颇有好感,并声称愿意照顾王薇今后的生活。但王文财却从女儿那里得知,她对张强没有任何感觉,不愿嫁给对方。王文财开始对女儿恩威并施,逼迫女儿就范。

  女儿婚后,屡遭丈夫打骂

  2001年,王薇终因不堪忍受父亲的软磨硬泡,答应嫁给张强。事后,双方在没有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举办了婚礼,开始同居生活。此后,张强再也没有向王文财要求归还欠款。

  但没过多久,王薇就发现了张强的真面目。王薇发现,张强除了嗜赌成性,平时还喜欢看一些带有虐待性质的影碟。刚开始,张强对此还有所顾忌,不当着王薇的面观看。但时间一长,张强的胆子就渐渐大了,不但当着王薇的面看,还要求其一起观看。王薇说,自己并不习惯看那些东西,但因为害怕张强,只能顺从。

  张强在看过这样的影碟后,渐渐变得脾气暴躁,经常为家庭琐事殴打她。

  一年后,王薇生下一子。王薇以为,生下孩子后,张强会对自己好一点,不会再对自己实施暴力行为。可没多久,张强又一次强行要求其一起看片子,王薇拒绝后,张强不但殴打了她,还大骂她与自己没有共同语言。

  今年5月,张强再一次无故殴打了王薇,王薇只好带着孩子回娘家疗伤。

  离婚后,“女婿”索要欠款

  从娘家疗伤回宁后,王薇再也不愿忍受丈夫的折磨,以家庭暴力为由,将丈夫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张强得知王薇的举动后,向法庭声称,自己和王薇是自愿成婚的,双方为一些家庭琐事争吵也是正常的,自己事后也向王薇及其家人道歉,为了家庭的生活,他不愿意与王薇离婚。

  法院经审理认为,双方在没有进行婚姻登记的情况下成婚,属于事实婚姻关系。由于张强多次殴打妻子,其感情经调解已不能和好,感情已经破裂,故作出准予离婚的判决。

  判决后,张强表示要向王文财索要当初的欠款(文中人名均系化名)。通讯员 溧海 南京日报记者 帅勇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