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元内车险不再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勇)昨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占全国市场近70%的人保财险公司正式启用新版车损险。据悉,人保在全国推出41套车损险费率表,实行“一省一套”。据了解,重庆车损险费率在全国属于中等偏下水平。

  500元内车险不理赔

  此次,人保新版车险在家庭自用车和营业用车主险条款中引入了免赔额制度,不再对500元以下的车险赔案进行理赔,超过500元的,只赔500元以上的部分。比如,车身划痕、车灯破碎、玻璃破碎、剐蹭4种情形,如修理费在500元以下,不会得到理赔。

  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表示,对此类小额案件实行绝对免赔额,有助于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提高人们的出行效率。车主如果想保500元以下的赔付,可购买《不计免赔额特约条款》这一附加险。

  保费与违章记录挂钩

  新版车损险将车辆违章记录与费率水平挂钩,有违章记录的车辆保费将据违章情况而上调,而无违章记录车辆将得到优惠。违章达到一定次数后,保费将上浮3%至5%,而无违章记录的则可享受5%至10%优惠。比如,连续多年无违章事故的车主,能获得50%最高减费优惠,但出险频繁的车主加费幅度也可高达200%。

  新版车损险还考虑了驾驶员的年龄、驾龄和性别。在其他条件相同时,资深女司机的费率是最低的。

  奇异车型保费可增50

  %记者了解到,在家用车车损险的定价上,人保车险首次引进了车型系数,也就是将费率与车型挂钩。对于事故率高、理赔修理成本高的车型,车损险费率可上浮20%。如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还有不常见的卡迪拉克,而特别奇异、古老、稀有的车型,最高可上浮50%。(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