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临盆丈夫变脸 调解室设进妇产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2日消息(记者焦键 曹美丽通讯员楚云鼎蓓)自己快要临盆了,丈夫却连住院费都不肯支付,浙江省慈溪市一名高龄产妇不得已将丈夫告上了法庭。昨天,慈溪法院将调解室设进了医院妇产科里。

  据孕妇称,她名叫杨蓉,家住浙江省慈溪市浒山街道,今年35岁。1994年5月她与丈夫岑刚结婚,婚后夫妻感情甚好,并育有一女。1998年夫妻俩开了一家消防器材经营部,生意
做得十分顺利,并在2002年注册了一家公司。生活富足了,夫妻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淡。今年4月,她已有了3个月身孕,岑刚突然出走,一直不管家庭财务的她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成了问题,只好四处寻找丈夫。

  眼看着肚子一天一天地大起来,杨蓉好容易电话联系上岑刚,索要生活费,但岑刚根本不理她。7月间,岑刚竟然提出要和已经有6个月身孕的她离婚,她不想孩子还没有出生就没有爸爸,没有同意离婚。于是岑刚又一次“人间蒸发”了。杨蓉只好靠向娘家借债和变卖日常用品勉强度日。

  杨蓉称,9月8日,两个月未谋面的岑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拿出一纸离婚协议,要求她在协议书上签字。但她说什么也不肯离婚,岑刚气急了,扔下一句话离开:“不肯离婚,以后别想我给你们生活费,房子的按揭贷款你自己慢慢付,小孩子生下来了你一个人养。”

  9月9日,医院又给杨蓉发出高危孕产妇转院治疗的通知,银行也发出了住房按揭贷款拖欠的通知。而她腹中的孩子将在11月份出生。

  10月25日,走投无路的杨蓉走进法院,将岑刚告上法庭,要求他支付做产费、生活费等2.7万余元。慈溪法院浒山法庭当天受理此案后,考虑到案件和当事人的特殊性,同意杨蓉免交1100元的诉讼费。接到此案后次日晚上,承办法官几经周折找到了岑刚,对岑刚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昨天下午一同前往医院参加案件的调解。

  昨天下午,慈溪法院将调解室设进了妇产科,承办法官来到医院后,首先找到医院院长,院长告诉法官,杨蓉属于高龄产妇,情况非常危险,随时可能剖腹产,现在需要精心休养。于是,法官决定从母婴的健康出发进行调解。

  一个小时后,对丈夫充满怨恨的杨蓉终于被法官充满温情和关怀的话感动了,决定先撤诉,安心生下小孩后再面对与丈夫的恩怨,而岑刚也决定先拿出5000元给妻子生产,并表示会照顾好妻子。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