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农民工手握工钱把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3 生活报

  本报讯1日,记者从哈市劳动部门获悉,从今年年初至今,该部门共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2013件,其中立案569起,结案541起。根据今年前10个月的投诉情况显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顽疾难除。劳动部门正在着手制定今年年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计划,并将开展相关方面的具体行动,保证农民工不再讨钱过年。同时,本报将联合哈市劳动监察大队一同为农民工讨要工钱。

  1日上午,农民工姜占伟来到哈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举报科,反映其在受雇于哈尔滨市百世兴公司期间被拖欠4600元工资的事实,这次他代表了60名农民工来此投诉。20分钟内,投诉举报科监察员吕东共接待了四五起农民工举报案件。据监察员吕东介绍,每天只要一上班,就会有许多农民工前来投诉,仅10月29日一天就接待了三十多起,其中哈市新型建筑公司六工区共拖欠80名农民工工资,经工作现已被讨回。

  据了解,虽然年关未到,但劳动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动计划了。据哈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延惠讲,今年的清欠重点将围绕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展开,对未能按期偿付拖欠的要进行专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对恶意拖欠、拒不签订还款计划的法人,要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解决。

  针对种种农民工被欠工资不能追讨的现象,哈市劳动监察大队通过本报劝诫广大农民工,劳动者索取被企业拖欠、克扣的工资合理合法,举报时要详细提供所在企业的名称、地址、电话,并收集提供自己被拖欠工资的相关资料、证据,以便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从即日起,本报将联合哈市劳动监察大队集中清理整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拒不还款的个别建筑商将予以登报曝光,还农民工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