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路一带气槽车聚集液化气味困扰附近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3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哈市道外区化工路、东棵街附近的居民向本报编辑部反映,由于附近经常聚集着许多拉运液化气的气槽车,车辆经过之处就会留下浓重的气味,让人头晕眼花,甚至呕吐。10月14日下午,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家住哈市道外区东棵街上的林女士日前向本报反映,她家周围一带经常弥漫着刺鼻的液化气味,尤其夏季开窗开门,气味顺着窗户飘进屋里,好几次她都以为是自己家的液化气
罐漏气或者是周围有煤气泄漏,让她感到心惊胆战。每到夏天高温的时候,气味愈发严重,她已经多次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后经观察发现,经常有一些拉运液化气的气槽车到附近的哈尔滨液化石油气公司拉运液化气,这些气槽车就停靠在路边,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道外区化工路与先锋路交叉口处,坐在车里就能问到一股浓重的液化气味道,沿着化工路方向行走,气味越来越重。记者看到,在化工路两侧,一些拉运液化气的气槽车就停在路边,在化工路171号附近的几个大院里也停放着许多气槽车。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些拉运液化气的运槽车罐体内有液压阀,遇到高温时内部气体膨胀,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液压阀就会自动开启释放气体,以减少内部压力,但释放的气体浓度不高,不足以引爆。

  记者随后采访了哈市第一医院气体中毒治疗中心的何医生,据她介绍,因液化气中含有甲烷等气体,人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造成全身乏氧性疾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以及心率快、心慌等症状。如有人已经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刻到医院就诊。(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