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三千贫困生回报社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6 北京日报
北大三千贫困生回报社会(组图)
北大三千贫困生回报社会(组图)
  进敬老院为老人洗衣捶背,到打工子弟学校教孩子读书识字,入社区辅导居民学英语……

  本报讯北京大学三千名接受过社会资助的贫困生联合起来回报社会。他们成立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进敬老院为老人洗衣捶背,到打工子弟学校教孩子读书识字,入社区辅导居民学英语……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积极回报社会。

  海淀区阳台山老年公寓内,十多名大学生正为老人表演节目。敬老日里,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国际关系学院分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类似这样的活动,服务总队几乎每天都有。服务总队秘书处的陈春宝同学说,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成立于2002年6月17日。《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其成员在不耽误正常学业的前提下,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学生们根据安排申请上岗,获得过学校4000元以上资助的需要每周工作3小时;获得过学校2000元至4000元和2000元以下资助的每周分别需要工作2小时和1小时。

  “Hello,CanIhelpyou?”流利的英语从海淀区燕园街道蔚秀园社区活动室传出。台下,十多位老人跟着老师的声音不断诵读;台上,一位不到20岁的老师正耐心地讲。这是学生服务总队外国语学院分队开展的社区英语培训活动,学生大多是离退休的老人。活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02级学生欧玉环介绍,申奥成功后,服务总队与北大周边社区合作开展了“社区英语培训活动”。活动开始时需要十多位义务英语老师,可报名者一下子来了好几十人。通过两年多的培训,现在已有六七十位老人“毕业”。校史馆义务讲解、打工子弟学校义务支教、环保宣传公益活动……两年多来,北大三千贫困生在校园内及周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回报社会”活动。许多平时学习紧张,来不及完成任务的同学,还利用放假期间以服务总队的名义回家乡进行公益性服务。(吴志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